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国合众国际社:中国政府竟然用导弹讨好印尼
www.wforum.com | 2009-04-20 12:29:53  陆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与东南亚国家建立战略伙伴关系是否成功,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它与印度尼西亚的有效外交,近年来它一直在为此努力。

    上世纪60年代,印尼采取了强硬的反华政策。两国在1967年到1990年间没有建立外交关系。但现在,印尼与中国有着密切的军事、政治和外交关系。

    中国建立这种关系的原因一目了然:印尼是东南亚最大的国家,人口超过2.4亿。它还是世界上人口最稠密的穆斯林国家,并且40年来一直是美国的传统盟友。因此,除了它拥有丰富的天然气和石油储备之外,在外交上争取印尼还是与该地区其他国家接触的关键。

    在武器装备和技术方面,印尼已经成为中国制造的C-802导弹和QW-1地对空导弹在东南亚的第三大客户,仅次于泰国和缅甸。印尼空军是东盟中最先从中国购买QW-3地对空导弹的。

    中国和印尼在政治和军事上的友好关系得益于美国在90年代因人权问题而限制对印尼的武器销售。在1999到2006年间,美国因印尼对东帝汶的军事行动而采取了全面的武器禁运。

    印尼因此寻求向中国购买军火。现在,虽然美国已经解除了禁运,但印尼仍然对美国怀有戒心。因此,印尼空军转而向俄罗斯和中国购买武器装备。

    一名印尼空军高级官员在接受合众国际社记者的专门采访时透露,印尼空军没有升级其正在服役的美制F-16A/B战斗机的计划。这与美方的报道相反。

    与同为东盟成员的菲律宾、越南和马来西亚不同,印尼与中国在南海没有领土争端。两国在领土问题上没有任何公开的争论。

    近年来,中国采取了大量措施,通过两国间的高层政治互访来与印尼建立信任关系。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在2005年访问了印尼,在访问期间两国宣布建立“战略伙伴关系”。从那以后,两国之间军事交流频繁。

(0)
相关新闻
(组图)朝鲜打死过中国渔民 中国悄悄劝其放(图文)奥巴马亲自下令 不裁减太平洋上针对
五角大楼内部文件曝光 美国研发非致命性武奥巴马公布新国防计划 美国之音说有很多问
(图文)美国士兵滥用合成毒品 军方展开大规(图文)美开始研发新战略核潜艇 12艘总值34
(图文)中国惊得一身冷汗:印度藏南增兵5个(图文)美军最先进攻击核潜艇抵达日本 首次
(图文)塔利班斗志高涨 百人穿美军服自杀突(图文)全球大型战舰最新动向:多艘大中型航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外军动态"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