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歼14很难近期服役,服役了也难敌F22!
www.wforum.com | 2009-04-15 01:42:17  新浪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近来关于中国歼14战机即将研制成功的消息很多,不管是真是假,相信歼14或者称歼XX在研是一定的,相信其性能上超过歼10也是一定的。可是是否像传说的那样能与F22相抗衡,恐怕就很难了。

    歼10和歼11的成功研制,代表了中国战机研制水平有了重大的突破,中国航空工业的水平也就有了质的提高,中国目前大飞机项目已经启动也说明中国航空水平有了大的提高,那么中国在研的战机水平一定是要接近于四代机水平的或者就是四代机。

    F22是目前唯一的四代机,其先进性能当然是目前任何飞机所不能比的,人们都期望着歼14能够与之相较高下,也但愿能与之相抗衡。可是恐怕是很难的,如果近期内歼14服役的话恐怕还不是F22的对手。理由如下:

    就算歼14已经达到了四代机的“四S”标准,可是依然很难与F22相比。我们可以分析一下几个关键的性能,决定战机先进性的主要是发动机、雷达系统、隐身性能与航电系统。
    1.中国目前的发动机是肯定不行的,四代机正在研制阶段,必须要进口俄制发动机,而俄罗斯目前的四代机水平如何还是个未知数,俄国也在加紧研制四代机,就算俄有适合的四代发动机恐怕也不会卖给中国,因此歼14首先在发动机上就不可能与F22相比,没有良好的发动机,飞机的巡航速度、航程、机动性也就无从谈起。只这一点就决定了歼14很难近期成功,成功了也比不了F22。

    2.雷达系统,据说中国的雷达系统目前已经有了相当的水平,但目前服役的飞机的雷达好像还与国外有所差距,就算有了更先进的雷达,恐怕最多也只能与F22的水平相近,不会超过F22的水平。在雷达系统上就算与F22相当吧,但这也不能说明歼14能与F22相抗衡。

    3.隐身性能,据报道中国在隐身方面有所突破,隐身技术有可能与F22相当,但是美国的隐身技术已经应用了20余年了,已经退役的F117的隐身性能要比F22还好,中国在隐身技术方面不可能超越美国,歼14最多也就与F22的隐身性能相当,这恐怕还是往好了说。

    4.航电系统,F22的航电系统非常先进,F22的先进性大多来自于其先进的航电系统,其信息分析处理速度、信息化数据链整合能力、综合指挥等等性能都是目前世界上最为先进的,这对提高F22整体的性能是起到很大的决定性作用。

    中国目前歼10的航电系统在世界先进战机中都很难排到前面。以中国的目前的科技能力航电系统无论如何也超不过美国,F22的信息化水平是相当的高,这得益于美军整体的信息化水平,在这一点中国目前还很难赶上美国。

    从以上分析来看,歼14即使是很快服役其水平恐怕也比不上F22,想与之相较高下还是很难的。如果中国目前新研制的战机水平与F22相差太远,也就是说比歼10、歼11强不了多少的话,就没有必要急于研制成功了。

    歼10、歼11已经能够与除了F22以外的其它先进战机相抗衡,这已经就足够了。要研制的新战机一定是要与F22差不多的四代机,否则是浪费金钱。

    中国四代机目前恐怕还不大可能研制成功,因此所谓的歼14要服役只是一个想像而已。就算近期有新战机服役恐怕也敌不过F22。

(0)
相关新闻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中共歼-35漂亮参数曝光,实战能力受质疑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这装备露馅儿! 遭外机插入 歼-20隐形机队
中国空军异动!新部署违背世界常规做法中国空军作战能力大飞跃 引来高度关注
中国防长从莫斯科回国,买回俄方“重器”中国空军环台演习,自曝多项弱点
中东土豪顶住美国压力 不惜放弃F35买中国战中国有没有打下过美国间谍气球?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