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朝“自动介入条款”让美国望而却步
www.wforum.com | 2009-04-15 01:19:39  陆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朝鲜本次发射卫星(洲际导弹)的事件,美国是最先反对并扬言要对其拦截。然而,美国最后却在拦截的态度上一变再变,今天说拦截明天又说不拦截,这一变化莫测不仅让世界跌破眼镜,更让高调拦截朝鲜导弹的日本骑虎难下。要知道日本兴师动众到把爱国者导弹都摆到东京的大公园里,而朝鲜如期完成了发射任务后并没有见到美日的任何动作,真是虚惊一场。

     为什么一贯蛮横霸道的美国今天变得如此谨慎从事?按理分析在现代科技的美国拦截80-90公里的卫星成功的比例应该在90%以上,采取追尾形式撞击正在缓慢起飞段的朝鲜导弹,成功率更是在100%。要不然美国就枉称世界反导技术第一了,美国弹道导弹防御系统TMD和NMD不就成了吹嘘?那么,不存在技术原因就只有政治因素了,主要阻力来自中国。

    中国的崛起和朝鲜半岛的命运息息相关。可以说,中国是朝鲜政权可以依靠的唯一“后盾”。中国驻平壤大使馆最近在官方网站上表示,去年1至10月,朝鲜和中国之间的贸易额超过了20亿美元。据韩国银行统计,2007年朝鲜的贸易额达29亿美元。也就是说,中国在朝鲜对外贸易中占80%以上。与表面上可以看到的贸易相比,更重要的是中国的对北援助。朝鲜进口原油实际上都依靠中国。据推测,去年不足的30万吨粮食也从中国方面得到援助。

    美国战略决策者还明白这点,朝鲜战争并没宣布结束,当年签署的只是停战协议,朝鲜和美国至今还处在战争状态。因此,朝鲜半岛现在的格局就是一种停战阶段军事对峙。而当年毛泽东派中国人民志愿军入朝参战抗美援朝是为了保家为国,今天的中国现政府岂能违背他老人家的遗愿?岂能让几十万中华儿女的鲜血白流?中美在朝鲜较量的历史并非很遥远,停战后,中国和朝鲜1961年签订的《中朝友好合作互助条约》中包括“自动介入条款”,即“任何一方受到侵略都将毫不犹豫地提供军事及其它援助”。该条约是朝鲜可以抗衡韩美同盟的最后堡垒。但是,朝鲜2006年进行核试验之后,中国通过外国媒体透露了修改该条约的可能性,因此可以说,该条约也是中国对朝鲜行使影响力的手段。朝鲜国防委员长金正日每年年初都会前往中国驻平壤大使馆,举行庆新年活动。金正日去年夏天健康出现异常之后,今年年初第一个会见的外宾就是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部长王家瑞。

    虽然朝鲜在经济和安全方面都完全依赖中国,但中国表面上还是采取尊重朝鲜的态度。20世纪60年代发生中苏纠纷后,中国一直尊重朝鲜提出的“自主外交”,同时主张说:“中国对朝鲜的影响力存在局限性。”但是,中国随时都可以对朝鲜行使莫大的影响力。中国之所以没有对即将发射的朝鲜导弹挑衅明确表明立场,是因为中国认为因朝鲜发射导弹而失去的东西并不多。但是,如果韩国和日本站出来宣称要具备应对朝鲜发射导弹问题的军事能力,将真的是用赌博来检测中国的真正立场,其后果是不可预想的。

     朝鲜人态度的强硬:“有人胆敢拦截就等于宣战”,“日本胆敢拦截朝鲜将对日本沿海甚至军事基地实施打击”。试想,一个小小的朝鲜有多大的能耐敢与美日较量?借谁的胆?这已一目了然了。世界都看到,现今的中国自身强大更没有迹象表明会视小弟不顾,反而似乎比之以前更加坚定充实朝鲜背后这棵大树。固然美国前任小布是个酷爱战争的狂热分子,但对一个小小的朝鲜就是没个说法,这其中的奥秘不说都知道,换届到了奥巴马那就更应该懂得这个道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