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国称中国部署大量红旗9数量至少超S300两倍 [HQ9发射图片]
www.wforum.com | 2009-04-14 00:10:24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海军052C型导弹驱逐舰发射舰载型海红旗9防空导弹

英媒说中国在2007年展出了HQ-9地空导弹模型(来源:今日中国防务)

  美国环球战略网4月10日刊文称,尽管中国继续购买俄制S-300防空导弹,但大多数中国防空导弹还是国产的。

  文章说,俄制S-300防空导弹与美国的“爱国者”导弹相当,北约称之为SA-10,该型导弹最先在上世纪80年代早期出现,最新版本叫做SA-20。中国远程防空导弹中有30%是S-300,但70%是中国自主研制的HQ-9防空导弹。

  S-300弹体每枚重1.8吨,长7.9 米,直径大约0.5米,该型导弹射程200公里,可以击落3万米高的目标,弹头大约145千克。

  美媒称,十年前中国开始研发HQ-9,据信,这十年发展过程中,中国从美俄的类似防空导弹中受益匪浅。HQ-9与美国的“爱国者”导弹类似,还部署到军舰上,HQ-9防空导弹的雷达看起来吸取了俄制S-300导弹的很多技术。HQ-9的最大射程大约100公里,重约1.3吨,出口型号叫做FD-2000。

  美媒猜测,中国军队装备的HQ-9大多采用机动方式,一般一个HQ-9导弹旅包括一个旅部(包括1辆指挥车和4辆通讯与维护用的卡车),6个连(包括一个导弹控制车、一部目标雷达照射车、一部搜索雷达车和8部导弹发射车,每辆导弹发射车搭载4枚箱式导弹)。

  文章还提到,无论是S-300和HQ-9都没有经过实战检验,俄早期设计的防空导弹系统在实战中表现并不好。 1973年的第四次中东战争期间,埃及使用了俄制SA-6防空导弹,一开始把以色列吓了一跳,但不久即被压制,并没有能够阻止以色列(飞机)的长驱直入。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