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军震惊:中国打沉一艘美航母的后果会怎样?
www.wforum.com | 2009-04-10 00:42:14  海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航空母舰是一种以舰载机为主要作战武器的大型水面舰艇。航空母舰一般是一支航空母舰舰队中的核心舰船。依靠航空母舰,一个国家可以在远离其国土的地方、不依靠当地的的机场情况施加军事压力和进行作战。

    航空母舰是海上巨无霸,又像是移动的国土,成为军事强国的海上必备的钢铁堡垒。航母的黄金时期是在二战期间以及二战结束后很长一段的冷战时 间里。美苏一度是航母最多的国家。美国最多13艘,苏联比美国少,曾经有7艘服过役,解体后,苏联的航母一一报废,现在只有一艘在服役。

    世界上有航母的国 家不只美俄两家,英、法、德、意、西班牙、巴西、印度、日、韩、泰、阿根廷全有航母,只是数量不多,多数是一两艘。为什么数量不多?

    主要是航母造价太高, 一般养不起。可是有航母很威风,印度一直因为自己有航母而自豪,认为印度军队比中国强,用以医治他们在中印反击中惨败的创伤,其实中国一直不拿正眼瞧,心 说了,中印开战时,印度的武器全比中国的先进,可有什么用?武器再好,人孬,一跑,全给中国留下了。中印海战要真开战,估计中国潜艇一围,印度航母上的官 兵全跳海求生去了。

    可中国海军长期没装备航母,好像也是个缺憾,特别是台海对立那几年,中国对美国航母在中国海区的游弋很是气愤,可我们却没有与他们对等的海 器,中国觉得有些吃亏。

    于是,2006年3月10日,中国人民解放军总装备部科技委员会宣布中国将自行建造航空母舰,发展航空母舰战斗群。可最近又听说, 中国修复由乌克兰买入的“瓦良格”号航母计划已陷入停顿,为什么停止了?有的说取而代之的是在上海建造的新型国产航母,也有的说中国不想造了。

    但有一点可 以肯定,中国在制造航母上是有意见分歧的,中国的过去的主流意见是不想制造航母,原因大概有三个:一是中国不想称霸,包括不想称霸远海,中国的海军战略一 直是近海防卫,而近海防卫是不需要航母支持的;二是制造航母价钱昂贵,而维护和养航母的费用更是不薄,以美国的尼米兹级航空母舰为例,该舰艇价值50亿美 元,每月的开支需要至少1300万美元。

    中国是发展中国家,没必要搞这种军事奢侈;三最重要,因为中国是导弹技术领先的国家,中国太明白了,航母是导弹不 发达时期的常规海器,在今天面对各种威力强大而准确性在数米之内的导弹袭击和潜艇群射,航母就是一个巨大的海上靶子,没有什么实际军事价值了。中国没必要 步他们后尘制造海上靶子,难道有钱没处花了嘛?

   可那为什么美国还用航母称霸世界?为什么英法印等国家还不放弃航母战略?唯一的解释就是对航母的传统迷信还没有被打破,为什么这种迷信还存 在?因为还没有一艘航母葬身于导弹攻击之下。导弹是二战后急速发展起的新型武器,导弹的出现使现代战争成为飞弹战争,使战争方式出现了新的革命。即任何战 术和武器都要考虑导弹的作用。

    飞机隐形避雷达说到底是避导弹。潜艇讲究隐声隐型也是避免导弹的攻击。而出现的反弹道导弹系统也是针对导弹攻击的一种防卫。

    航母面对覆盖全球的、由卫星定位的导弹攻击体系,航母无法躲避,庞大的舰体暴露在海天之间,导弹太容易进行攻击了。虽然航母装备了反导侦察能力和反弹道导 弹,但面对导弹的变轨、多弹头携带和潜艇的隐身群射,也是杯水车薪。

    在现在飞弹战争形式下航母的作用已经失去,可以说,中国的判断是正确的,中国大力发展 潜艇,而放弃制造航母也是正确的。不要和西方和印度傻子比,他们用航母是一种色厉内荏的体现,他们的航母没有被击沉是因为至今的局部战争没有遇上导弹大 国,而真正能击沉他们的国家,如苏联和中国一直没动手。

    如何粉碎航母国家对航母的迷信?很简单,用导弹击沉一艘航母即可。可航母是一个国家移动的国土,核大国之间忌讳对航母发动袭击,这才成就了 目前航母的不识时务的到处乱窜。

    中国很想击沉一艘给全世界看看,打破这一迷信,中国二炮部队近年来部署了能打击航母等海上战舰的可携带多弹头的CSS-5 中程导弹,即反舰型“东风-21”导弹。前年中国发射的合成孔径雷达卫星和高分辨率卫星,被用于反舰作战。这些卫星加上中国现有的远程越地平线雷达 和陆基电子探测设施,将能为反舰弹道导弹提供详细的目标参数。

    未来中国还可能会利用“北斗”卫星导航定位系统,为“东风-21”和其他型号的反舰弹道导弹 提供精确制导。据加拿大《**防务评论》对“东风-21”导弹打航母作出的分析:假如“东风—21”型导弹以平均 7马赫速度对1000公里之外的美国航母发动攻击,整个飞行过程只需要7分钟。

    如果说远程攻击美国依靠先进的反导侦察系统还勉强能够躲避的话,但这些导弹 装备到中国军舰与潜艇上进行近程攻击,美国航母插翅难逃!近两年,美国小鹰号航母多次被中国潜艇跟踪,中国潜艇多次在小鹰号附近露出水面,实际这是一种模 拟攻击——是在告诉美国小鹰号:你已经沉入太平洋了,别牛B乱晃悠了!美国小鹰号很难堪,很狼狈。

    中国也有击沉美国航母的理由和机会,年初台湾执意公投,踩踏台独底线,中国三军紧围台海呈攻击之势,这时美国派包括小鹰号在内的两艘航母来台海保 卫台湾,可美国派航母时言称,小鹰号航母是最后执行任务,台湾之行后就退役。这是什么意思?美国也是导弹大国,知道航母面对今天的导弹大国中国一动手就是 个废物,美国人很坦率,说台海任务后,航母报废,等于告诉中国,我知道航母是靶子,愿意打就打呗!

    正就要报废了,你给打沉了,我还省了后期处理费用了。 可中国没有动手,放过打沉一艘航母的绝对良机,我不知道中国这么做对不对,可我没有看到用中国“东风-21”导弹瞬间击沉一艘美国航母的实况过程,真是有 些遗憾。

    如果中国在那次击沉一艘航母,可能会改变全世界海军的装备结构——即所有的航母全退役了——花那么多钱,养一个海上靶子,太不值。印度一直用航母 给自己壮胆,知道航母不堪一击后,可能国家意志会再次崩溃,主动就把藏南交回给中国了。

    所以,中国如果真把制造航母停下来,我不觉得奇怪,省下造航母的钱,多弄几队潜艇,多上几颗卫星,多支些导弹,比什么都管用。台湾这次服了软,说到根上是怕大陆瞄向他的900枚导弹,不用登陆,不用见人,岛子就废了,连同搭上美国两艘航母,这比什么不厉害!

(0)
相关新闻
(图文)二炮大型导弹参加远程奔袭 多型号联(图文)央视泄密:中国东风导弹全部具有变轨
(图文)汉和:中国近程防空弹突飞猛进,战力(组图) 二炮组建应急分队 确保军列行军绝对
(图) TG赤裸裸的威慑阿三今日最猛:官泄证实此前谣传 巨浪21A潜导和
(组图) 央视太猛了 央视曝光二炮新装备大量(组图) 谁说没有东风-25!(泄密了)
今日核武二炮最猛组图:中国核武器毁伤效应今日最猛组图:406核潜艇竟是九叶桨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北京再传重磅消息:三大交易所停止披露数据
与习近平割席 阿根廷总统米莱面临巨大挑战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