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组图文) 简氏:中国空军将装备300架歼-10
www.wforum.com | 2009-04-10 00:52:56  空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环球时报驻英国特约记者郝平报道:4月1日出版的《简氏防务周刊》载文称,近年来,中国的战机生产能力取得了长足进步,中国自主研发的成飞歼-10战机和沈飞歼-11B战机都已进入空军服役。

    文章说,尽管上述两型战机都对外有严重依赖,但它们毕竟是中国日益增长的综合自主军用航空制造能力的代表作,它们已几乎能够完全满足中国空军的要求。

  简氏的文章说,自从2003年歼-10入役以来,已经有大约100架歼-10交付到中国空军至少四个团,预计最终将有多达300架歼-10进入空军服役。与中国生产的战机向着本地化方向发展相符合,以后的战机将装配黎明航空发动机公司研发的WS-10B涡扇发动机,以替代俄制AL-31FN发动机。

  简氏说,歼-10的首批36架出口订单预计来自巴基斯坦,尽管这一计划或许会受巴当前经济困境的略微影响。巴基斯坦空军参谋长在2008年11月曾透露说,采购歼-10将寻求从中国贷款。

  文章提到,除了歼-10,中国的歼-11也是中国追求“现代化和强化现有战力”的关键战机计划的代表。歼-11B表面看起来属于歼-11系列(俄罗斯苏-27SK的中国国产化机型),这种飞机的设计旨在强化飞机的多功能战力。歼-11B融入了中国自产的部件和子系统,包括自研的多模式脉冲多普勒机载雷达,并通过改进进气道减小了飞机的雷达反射面积,此外,还计划在2010年之后换装WS-10发动机。歼-10B已开始向空军交付,尽管目前的数量还似乎不足以装备一个团。

(0)
相关新闻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中共歼-35漂亮参数曝光,实战能力受质疑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这装备露馅儿! 遭外机插入 歼-20隐形机队
中国空军异动!新部署违背世界常规做法中国空军作战能力大飞跃 引来高度关注
中国防长从莫斯科回国,买回俄方“重器”中国空军环台演习,自曝多项弱点
中东土豪顶住美国压力 不惜放弃F35买中国战中国有没有打下过美国间谍气球?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空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