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突然在西藏大兴土木 印度开始惶惶不安!
www.wforum.com | 2009-04-09 20:35:55  陆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继印度国家原子能委员会高级官员透露,印度发展核潜艇旨在遏阻中国海军试图进入印度洋的野心之后,印度空军也表示,将于2008至2009年在东北地区部署最精锐的苏-30MKI型战机,以抗衡中国在西藏及西南地区日增的军事威胁。

  印度销路最广的《印度时报》28日引述空军未具名官员的话说,印度首先将部署两中队,约三十六架苏凯战机在东北部阿萨姆省北边的提斯普尔空军基地。该基地紧邻中国边境,戒备森严,主要对抗中国设在西藏的三个空军机场。

  印度空军官员表示,原先部署在提斯普尔的老旧米格-21型战机,已从本月开始逐步撤出,在此同时,提斯普尔机场跑道也开始进行整修、延长和升级工程,以迎接即将从俄罗斯取得的最新型苏-30型多功能战机。

  报导引述官员的话说,苏-30型战机巡航距离达3200百公里,携带约八吨武器,从提斯普尔基地起飞,能深入中国境内打击目标,如果再配合印度伊尔-78型(IL-78)空中加油机,苏-30战机的攻击纵深距离可达八千公里。

  官员又表示,苏-30战机加上可装载核子弹头、射程超过3500公里的“火神三型(Agni-III)”导弹,在抗衡中国威胁方面,将是一种有效的吓阻力量。

  除了提斯普尔基地之外,印度空军也已经在东北地区其它基地进行整建工程,包括加强空军防卫指挥中心和空中联合防卫中心等设施。

  据报道,中国目前在西藏地区兴建了至少四座空军基地,在西南其它地区也兴建了三座基地,对印度构成国防威胁。不过,印度空军官员指出,由于中国在这些地区的基地都位于海拔平均三千米高度,中国战机能够携带的武器重量受到限制。

  印度与俄罗斯在2000年签署一项价值约三十亿美元的军购合约。根据这份合同,印度在向俄罗斯直接购买四十多架苏-30MKI型战机之外,也获得授权在今后十年内由俄罗斯协助,组装一百四十多架同型战机,总数一百九十架。这是印、俄两国间历来签署的最大一笔军售合约。

  另外**称,近年来,中国空军苏式战斗机甚至经常飞越西藏地区实施高原作战训练。兰州军区的歼—11今后可能也是肩负在西藏地区对成都军区空军提供支援的角色。同时美军在阿富汗的动向也是兰州军区歼—11关注的主要目标。就此意义而言,美军围堵中国与中国的反围堵正在西部展开。 鉴于歼—11所拥有的1500公里作战半径,**表示,战时一旦歼—11前置西藏地区,印度首都新德里将会处于歼—11的作战半径内。而印度次大陆北纬18度至30度之内的大部分印度领土也处于歼—11的打击范围之内。

  印度部署新战机抗衡中国藏区威胁,是不是一种有效的吓阻力量?只要看看下面就知道了。

  印度与中国对抗中的地缘劣势:

  这是由中印边界的现状决定的。

  当年印度在中印边界战争中惨败后,虽然中国撤回了传统习惯线,让印度在领土方面占了个大便宜,但具有战略意义的制高点全部在中国军队占领之下,这些海拔均高达五千米以上的制高点,令印军高山仰止,无可奈何。山地地形复杂,地貌多变,后勤补给困难,山地作战一般比普通的战斗所需时间多至少一倍,向来是兵家难题,只有最果敢的将领,最具进攻精神的部队,而且要有经过高强度的训练的精兵才能在山地战中占上风,而高原作战更是难上加难,各种困难成倍于普通的山地作战。

  从战术的角度看,中印边界线上尤其是东线,简直是魔鬼才能创造出来的战场。1999年几十个巴基斯坦游击队员占领了印巴之间有争议的锡亚琴冰川上的一座近六千米高的山头,印军费尽九牛二虎之力,什么幻影2000,苏27战机,FH77榴弹炮诸般先进武器都用上了,在后勤保障占优势的情况下付出极其惨重的伤亡才拿下山头。可以想见在战场环境更加恶劣的中印边界线上,面对寸土必争且又以顽强著称的中国军队,实力对比并不太占优地印军又能有多大作为。

  这只是战术上的劣势,如果有果敢的指挥员,有优秀的部队,有充分的后勤保障,高山并不是不能够克服的障碍。但有一个劣势印度永远也无法弥补,那就是中国西藏与印度核心地区之间的距离,打开随便一张地图,用一支普通的尺子量取中印边界线到新德里的距离,是约四百公里,而到北京的距离,是四千公里,约在十倍左右。这意味着什么?意味着印度在与中国的冲突中,它的导弹武器打到中国的腹心地区,是中国的同类武器打到印度腹心地区的距离的十倍,中国只要在西藏部署一枚射程仅四百公里的战术导弹,印度要想抗衡,就必须部署一枚射程达四千公里以上的导弹,这已经是价格高昂的战略级武器了。

  中国的战术武器对印度来说就是战略武器,仅此一项不平衡的对比,就可以轻易抵消印度在导弹武器项目上的十年艰辛。所以印度对中国在西藏部署的几百枚战术导弹一直如刺在喉,愤愤不已。而号称强大的印度空军要想空袭中国的战略目标,除非空中加油或者是使用战略轰炸机,更何况中国还有着世界级的防空网,印度空军的战机很难突破。而中国空军要想打击印度目标,战机在西藏起飞后一个俯冲就能到达新德里上空!

  中国设在西藏的空颜喀拉巨型雷达站,可以俯瞰纵深并不深远的印度全境,与其说是地面雷达,不如说是不上天的超级预警飞机,印度一切举动皆在中方掌握之中,未战即已完全失去了主动权。也就是说,西藏于印度,尤如如来佛祖将孙悟空压在五行山下的六字真言,中国在西藏的远程威慑力量尤如一根铁链,牢牢地锁住了南亚猛虎的咽喉,使其不敢有任何异动。

  对印度来说,中国占据了西藏,就占据了兵家必争的制高点,等于是紧紧扼住了南亚猛虎的咽喉。虽然印度在中印边界部署了将近三分之一的军事力量,将最精锐的机械化部队和十个山地步兵师中的九个部署在这一地区,与中国对阵,号称占据了“绝对军事优势”,而且在目前的军力对比下,它的确有能力在边境线上占上风,甚至将中国边防军队赶走。但这种军事优势是纸糊的优势,印军即使凭借部队的数质量优势在战事初起时占些便宜,但中国的边防军只要能坚持一个半月,世界第一的中国陆军就可以源源不断的开上高原,印度的所谓军事优势将化为泡影,而谁都不会怀疑中国军队有能力在国境线上坚守一个半月。

  更危险的是,如果印军攻得太急,中国军队部署在西藏的战术导弹和战术空军情急之下,有能力将印度的中心城市打成一片火海,这对印度来说就是灭顶之灾了。印度在中印边境部署了大军,却尤如一群披坚执锐的武士,看似威风,却暴露于坚城之下,无遮无拦,想攻,城上箭如雨下,攻不上去,想守守不踏实,随时都有可能被从城上射下的箭雨射成刺猬。以中印边界线的战场环境,根本展不开印度面向中国的大军,它部署在中印边界上的大军实际上功能只有一个,那就是紧紧守住侵占的中国领土,防止中国军队从西藏冲下来“收复失地”。

  中印边界的态势,在军事上可以画出这样一幅漫画,一边是披坚执锐的印度骑士威风凛凛的立在印度无遮无拦的大平原上,一边却是手执现代化狙击步枪的中国枪手稳稳的藏身于青藏高原的重重遮蔽中,胜负就是毫无军事常识的人也可想而知。也正因为感受到中国的不平等威慑,印度敢于冒天下之大不韪发展了核武器,以弥补对中国的先天性的劣势,但抗衡了中国的同时,又带来了一个更大的问题,那就是巴基斯坦应声而起也发展了核武器,使印度的周边安全环境不仅没有得到改善,反倒事与愿违的更加恶劣了。

  对中国来说,只要西藏还是中国的领土,就等于站在了亚洲乃至世界的巅峰。西藏在中国的地缘政治环境中的地位,是性命攸关的制高点,如果没有西藏,就没有稳定的大西南,西北也将糜烂,中国就不可能有稳定的大后方,就根本不会有当年的大三线工程,也谈不上现在的西部大开发战略,中国的地缘政治环境将比现在糟糕十倍。当年***周恩来等老一辈革命家经略西藏,给后世中国人带来的益处怎么评价也不为过。

  同时西藏还蕴藏着丰富的资源,尤其是水资源,在设想中的南水北调工程中,最重要一段就是将雅鲁藏布江引流到长江源头,这不可避免会使印度感到愤怒,但作为优势一方,中国很可能对印度的抗议置之不理。自古弱国无外交,作为边界战争中的失败者和力量的劣势一方,印度对中国没有太多的发言权,使得中国可以毫不顾忌印度的鼓噪,专心经营西藏。在陆地上,中国远比在海上强硬。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