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外媒:中国出口留了一手与自备武器决然不同
www.wforum.com | 2009-04-09 10:23:42  空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范·布尔奥德蓝科:中国的武器装备,我们一贯是从他们外部来了解我们通过中国对于类似巴基斯坦,津巴布韦。斯里兰卡,缅甸,泰国。等,从哪里我们了解了中国的很多的常规武器性能。但是,这些所谓武器,事实上并非与中国自备武器是完全相同的。中国采取的这种做法,虽然表面上看是效仿欧美国家的所谓“出口型”但是,实际上还是中国的一种封闭的保密措施。

    例如:中国对外公开公布的C802C型导弹,他的最大射程120公里。改进型为180公里。弹头重量为250公斤。速度为1-2倍音速。因此,作为北约军事刊物上,均已此作为中国C082导弹的基准技术参数。但是,来自巴基斯坦的一份报告称:中国海军装备的C802与对外销售的决然不同,更加不是那些所谓公开数字。他的弹头最大可以搭载330公斤,射程增加到195公里。最低弹道为1。5米而不是他对外称的2米。中国销售给伊朗的导弹技术C802系统也是更加小型化他的载弹弹头部位只有125公斤。弹道2.5米。制导为单一制导模式。速度为1.5倍音速。因此伊朗依靠这种技术发展起来的导弹,在用于打击以色列撒尔5型军舰时,才能使得对方侥幸逃脱。但是巴基斯坦方面没有说出其他主导关键部位。中国销售给泰国的85装甲车,安装有按照泰国“意愿”的德国KBN型新型电台。他们把自己的COP90型电台在出场前拆除了。

    在对于巴基斯坦出口的歼7F型战斗机上,中国拆除了1部新型执行研制的远程合成孔径雷达。而是还装了欧洲布雷斯塔公司的LA302型中型雷达。中国在出口的武器上,加以这种掩饰,主要目的是为了用来迷惑与引导我们对于了解中国军备走向歪曲。这样我们根本不可能实际了解中国自己军方装备的武器。在中国与俄罗斯94年谈判引进SU27战斗机生产线期间,中国谈判方首先声明要求俄罗斯将,SU27战斗机的部分机载雷达,操作系统。最后俄罗斯还是勉强同意。但是,在俄罗斯工程技术人员进入沈飞进行总装指导时期,中国却拒绝俄罗斯专家的进入指导。他们认为中国可以自己安装这些制导设备。因此,来自俄罗斯的关于歼11的消息,大致停留在他的生产线上的原始数据。

    至于中国在内部秘密进行改进,俄罗斯方面对此也是没有办法完全搞清。因此,我们可以看到,中国在一切制造,研制引进。武器的工作方面上,多时加以隐秘的手段来作出掩饰。这就是中国的所谓“逐步开放的军事透明度”。

(0)
相关新闻
攻台新装备!中国推出油电混合版“山猫”意外暴露自家武器落后30年 中媒嗨称技术大
中国的“部分轨道”高超音速武器试验 谁怕空警-3000可能不再顶盘子 还能带一群无人机
伊拉克为何买枭龙3,不买歼10C中型战机?VT-4外贸坦克改名99AE?和99A有什么关系?
中国陆战之王,底盘竟能“适配”出12种战车鹰击-21E高超音速导弹现身航展,这也能卖?
为何中国武器比较畅销?仅仅是便宜好用?中国卖的比较好的外贸武器有哪些?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归化失败 这位25岁华裔混血拒绝为中国出战
美国“功勋”间谍出镜忏悔:我想告诉中国人
这里或是中共点燃中美战火的首选地
中国攻克芯片难题,芯片就会成白菜价?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