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漏斗子:成飞不愁歼10订单,054A主机质量堪忧
www.wforum.com | 2009-04-09 10:05:4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人判断还是很准确的:朝鲜发展远程火箭(导弹),有中国的影子,但是目前中国对他没有实质性帮助。 

中国和沙特,中国和巴基斯坦,都有这方面“联络”,巴与沙特更是同族兄弟,他们与伊朗虽是远亲也算同宗,技术人员等私人曾面交流看不见,但蛋蛋上面还是留有影子的。巴的核武器试验团队,大部分还是留学美国,美巴也有关系。朝鲜与巴、与伊朗都有这方面交往,过去有从中国、苏联获得过不少支持,这些加起来就是“ 影子”。 
 

其实,南海完全可以搞一个预备役大队,搞几艘大吨位渔船装上武备作为现役,在征一些渔民和渔船作为预备役,可以生产战备、侦察两不误的。人民战争,是起家法宝,战争的深厚伟力就存在于民众之中,可以发扬光大嘛。 

从海军装备研究院院长赵永甫谈话中透露的信息看,海军的长远发展规划,大致定在二十年,海军发展目标是“立足应对多种安全威胁、完成多样化军事任务的需求”,也就是转型不仅针对近海防御战略,还针对传统海战的作战模式。 

在发展途径上,明确提出不走“模仿式、尾随式、跟进式”的被动发展道路,通过攻克重大关键技术(航母就是其中之一),构建远近结合、陆海空天电一体的新型海军作战体系。“空天电一体”就是海军作战虽然使命任务地域在“海”,但利用平台不局限于“海”,要在机械化基础上跨入信息化。这个战略的要点,对过去的思路还是有传承的,即立足于你打你的、我打我的,那么装备建设就是“你建你的、我建我的”。虽然对别人的东西有借鉴,但是作战体系思路使自己的,拿来主义只是充实体系要素,而不是跟着别人的作战体系走。这是跟着别人走了几年以后,军方自有的心得。

发展的牵引是什么,这个很重要。既是拨付海军军费的入口,也是落实发展战略的切入点。像以前近海防御的“空、潜、快”,就是用海航、潜艇、鱼雷艇等作为牵引的,这一次同样立足于“建为战”,以装备的信息化、综合作战效能为取舍标准,远程精确打击武器、远海机动作战平台以及其他新概念武器是重点。
 

就航母来说,我们要造的已不局限于舰载机平台,而同时必须是信息平台,作战群的“保姆”同样不只是“保安”,也必须是信息体系的节点。
 

从现在起造大型驱护舰,与此前不一样。不一样在哪儿,就是现在是喊过“造航母”后开展的计划。航母不会是孤立的,一定有配套的的“保姆群”的。

另外现在比较关心技术层面,在茅坑、板砖攻克以后,主机是主要拦路虎,航母“保姆”肯定用联合动力,这是最难节点了,吨位上得去上不去就看它。注意,054A主机开始故障很频,虽然花大力气克服了,这次“黄山”去亚丁湾仍然是考验,一般跑20节没问题,加力开到28节以上持续几个小时能否过关,大家看着呢。
 
主机,还要联合动力的,是个坎啊。跑28节就喘气是不行的,那是要给航母当“保安”的,跑不快要它干啥。051型虽然蒸汽轮机,但完全符合作战要求,跑30节都没问题。

不愁歼10订单,这可以带来滚滚利润(约在10-15%上下),这部分钱就可以用来养枭龙,即使国内不订货,巴基斯坦那个市场是铁定的,以后再通过巴打到阿拉伯世界,成飞照样可以分一杯羹。
 

相比较沈飞歼11B因为“太行”质量问题受阻,今年国庆阅兵这么好的一个“广告”平台都搭不上了,歼8改来改去那几架来的钱,也只管够养养队伍,自我发展的钱是没有了。洪都、贵航猎鹰、山鹰的,也是和沈飞一样,没走出自我发展的新路,这一点唯有成飞走进了了良性循环,这也应该航空业今后发展的方向。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中国空军""中国军工"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