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不带枪的解放军让西方媒体害怕
www.wforum.com | 2009-04-08 01:16:0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四川大地震发生后,十多万解放军将士为抢救灾区民众的生命做出了巨大贡献。在血色的悲壮中,绿色的迷彩服成了一道最为威武雄壮的风景线。

    无论是外媒记者,还是国外救援队员,面对忘记自我、勇于牺牲的解放军官兵无不唏嘘感叹。日本救援队的两名女队员是第一次与解放军士兵面对面,她们回国后告诉日本媒体说,解放军士兵的微笑让她们铭记在心。

    对此,马来西亚《光明日报》发表评论文章说,西方媒体实地采访四川赈灾时,惊讶地发现中国政府的赈灾效率和灾民们的自律,他们更惊讶的是,数万解放军进入灾区救灾,竟然没有带枪和任何武器。

    西方媒体记者的惊讶是有理由的,不要说是贫穷的非洲国家士兵进入灾区是全副武装,就连世界上最富裕最强大的美国,他们的军人进入灾区救灾也是荷枪实弹的。2005年美国新奥尔良水灾时,国民警卫队就是开着装甲车进入的。他们甚至扬言,对于胆敢哄抢救灾物质的暴徒就要格杀忽论。

    在中国,无论是水灾,还是雪灾,抑或是今天的四川大地震,解放军士兵们进入灾区,除去救灾用的必备工具外,都是不拿任何武器的。因为外媒记者们看到了,灾区的灾民是何等的自律,就是有个别不良份子盗抢公私财物,也用不着解放军士兵制止,民众的自觉性足以让这些人无路可遁。

    中国的民众是何等的善良,何等的宽容,何等的有自制与忍耐力。在央视的一位女记者采访一位过路的灾民时,记者只嘱咐他一句要注意安全,可这位灾民却停下脚步对女记者说,谢谢你们,让你们操心了。就是这句话,让女记者回过脸去泣不成声。

    美国新奥尔良水灾时,当联邦政府的士兵们姗姗来迟时,遭到的却是新奥尔良市民的辱骂,得到是民众的唾弃。可在四川抗震救灾中,当解放军的直升飞机到达灾区的上空时,得到的是民众的欢呼,灾民们跪在地上高喊吉祥鸟来了。

    有人说,这是中国人的愚昧。中国人知道跪天跪地跪父母的古训,知道男儿膝下有黄金的道理,不是发自内心的情感,他们是不会下跪的。在他们的心目中,解放军就是人民的子弟兵,在这样的危急时刻,他们是不会不管养活他们的老百姓的。就象一位小学生在废墟下平静的等待救援时说的一句,我为什么不害怕,就是因为我知道解放军叔叔不会不管我的。

    在西方媒体惊讶解放军救灾不拿枪的时候,一些国家的卫星正在四川灾区的上空侦察中国人的军力。事实上,他们的间谍卫星看到的只是外表,可以说他们永远也不会知道解放军的军力有多大。因为解放军的军力深藏在民众的心中,任何先进的仪器也不可能探测清楚。

    不拿枪的解放军让西方媒体惊讶,也可以说是更让他们害怕。这样的百姓,这样的军队,如果团结起来,世界上还有什么比这样的军队军力更强大?西方一些人为什么害怕中国社会现代化,其根源就在于此。因为他们知道,一旦中国政府下决心解决了社会腐败问题,解决了社会财富的分配不公问题,解决了老百姓关心的其它问题,让每一个中国人都能充分体现自已的公民权力,都能充分发挥自已的聪明才智,这样的国家,这样的民族就会很快崛起。

    因为他们还知道,中国政府会充分利用这次特大的自然灾害凝聚起来的民心,加速推进中国社会现代化的进程。如此,东方的中国是沉睡的雄狮,他一旦醒来,全世界将为之震动的拿破仑名言将会成为现实。试想,醒来的中国雄狮会不让一些人感到害怕?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