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印度总统闯入藏南 中国岂能坐视连环挑衅
www.wforum.com | 2009-04-08 01:17:37  环球风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继印度军方发出中印十年内必有一战的挑衅之后,印度总统近日又突然在与中国有争议的藏南达旺地区视察印军,鼓舞士气。

    这一连串深具含意的挑衅动作背后,蕴含对华进行战略试探的深刻动机,中国若不给予迎头痛击,针锋相对,印度方面的后续动作将接踵而来。

    据报道,印度总统帕蒂尔月初乘坐印度政府首架空军一号专机前往达旺,专门视察了一个印度边防军哨所,该哨所位于距中国边境三点三公里的小村,她说,她至今仍然记得一九六二年的瓦弄之战。

    印度总统口中的瓦弄之战,在中国方面就是中国对印自反击战。中国军队在毛泽东指挥下,打得印军丢盔弃甲,溃不成军,中国军队的先锋部队一度衝入到距新德里仅百公里之遥,印度举国震动,酝酿迁都。

    此战被印度列为国耻,政界和军方一直盼望再战一回,以雪前耻。之前,印度军方叫嚣十年内必有一战,而今印度总统公然表示记得瓦弄之战,这说明印度对中国的战争准备早已是箭在弦上。

    而且今次印度总统窜访达旺,时机相当敏感。一方面,达赖不久前自称是印度之子,向新德里大送秋波,公然与华切割;另一方面,日本在钓鱼岛,而菲律宾、马来西亚三月份在南沙群岛发难,中国的注意力被吸引到东南方向。印度在这个时候发动挑衅,相当于与日本、菲律宾、马来西亚遥相呼应,使中国东西不能两顾。

    连环挑衅测试风向

    印度在此敏感之际连环挑衅,不仅测试中国的战略反应能力,同时也是试探与美国、日本、菲律宾、马来西亚等国在对华遏制上的协同性及联动性,毫不夸张地说,这是在金融海啸背景下,相关国家联合对中国的一场新阴谋。

    但遗憾的是,中国决策当局对这场新阴谋未能给予足够的重视,甚至掉以轻心。最明显的是,在印度军方发出中印十年内必有一战的挑衅之后,中国外交部发言人不仅未能迎头反击,反而表示很惊讶,大谈甚麽伙伴关系。而今次印度总统突然出现在达旺,中国军方也未有任何反应,如此迟钝、轻敌,实在令海内外华人惊讶。

    印度整军备战,步步为营,有恃无恐,中国岂能退让?当年中国经历三年大饥荒,百废待兴,在地理条件複杂、运输极为不便的情况下,毛泽东尚敢大打出手,一惩顽敌,如今中国富甲天下,军费连年递增,武器不断更新,但面对印方的挑衅,不仅没有还手之力,甚至连还口之力都没有!长此以往,中国还会有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国土吗?

    其实,如果外交部发言人能够强硬一点,只要一句中国愿意随时奉陪到底,那些心怀叵测的国家必然不敢如此嚣张。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