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俄《国防》杂志:中国已拥有100架苏-30用于对地攻击
www.wforum.com | 2009-04-08 19:13:21  空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俄罗斯军事工业综合体网站报道,苏霍伊公司生产的苏-30MK系列战斗机现在已成为俄在国际军用飞机销售市场上最成功的产品。俄《国防》杂志日前刊文指出,自2000年开始向中国交付首批苏-30MKK战斗机以来,如果考虑到将于今年交货的数量,那么苏-30MK系列的出口总量将达到269架。比较而言,俄在1992-2007年间总共向国外客户提供了437架各种型号的新式战斗机,其中,2001-2007年间的交货量为256架。

    苏-30MK系列的首批出口型号为外销印度的苏-30MKI。在1991年的印度国际航展上,印空军对参展的俄制苏-27表示出了浓厚的兴趣。在于1994年启动的正式谈判中,印方对所购新机的性能提出了具体要求:新机的性能在第四代战斗机中应是最为出色的,同时还应具备由印度专家进行改进的能力。此外,印方还要求获得在其境内组装该型战机的许可。苏霍伊公司按照这一要求设计出的便是最初的苏-30MK战机,它同时也是俄罗斯第一种装备开放式航电系统的战斗机。在该机所装备的机载设备中,除了俄制产品外,还包括了以色列、法国和印度国产的系统。

    在今年2月份举行的印度国际航展上,苏-30MKI系列战机曾被视为印度对外军事技术合作领域最为成功的项目。

    除了印度外,中国是苏-30MK系列战斗机的另一大用户。自2000年12月首批10架苏-30MKK交货以来,中方获得的该系列战机数量已达到100架。也就是说,中国已成为仅次于印度的苏-30MK系列战机的第二大采购国。不过,与印度的苏-30MKI偏重于制空有所不同,中国进口的苏-30MK(分别为苏-30MKK和苏-30MKK2)更偏重于对陆和对海攻击。与此同时,马来西亚、越南、印度尼西亚和委内瑞拉也分别购买了少量的苏-30M系列战斗机。

    俄《国防》杂志指出,苏-30MK系列战机在国际市场上的畅销并非单纯凭借其颇具竞争力的价格。它是目前国际市场上最优秀的第4代战斗机。这一点已在印空军苏-30MKI与美军F-16和F-15战机的对抗演习中的得到证实。此外,美国空军专家指出,即使是面对美军新一代的F-35战斗机,苏-30MKI也具有一系列优势。

    目前,苏霍伊公司已开放出苏-30MK系列的升级换代产品--苏-35。该机将成为俄制第五代战机问世前巩固出口市场的又一利器。有专家指出,苏-35将使得俄制战机能够在今后10-15年内继续在国际市场上保持竞争力。

(0)
相关新闻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中共歼-35漂亮参数曝光,实战能力受质疑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这装备露馅儿! 遭外机插入 歼-20隐形机队
中国空军异动!新部署违背世界常规做法中国空军作战能力大飞跃 引来高度关注
中国防长从莫斯科回国,买回俄方“重器”中国空军环台演习,自曝多项弱点
中东土豪顶住美国压力 不惜放弃F35买中国战中国有没有打下过美国间谍气球?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空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欣喜若狂后 他们后悔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