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图文) 中国深潜器将下潜7000米,打破世界记录
www.wforum.com | 2009-04-08 19:16:36  尖端科技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比肩神舟—中国7000米潜水器将打破世界载人下潜记录

    大洋技术开发领域7000米载人潜器会议评审时间安排

  评审时间 序 号 申请编号 领域编号 项目编号 申请人 单 位

  2月6日 课题1 1-1-1- DYLY04-1-1 DYXM115-04-01 陈刚 哈尔滨工程大

  课题2 1-1-2- DYLY04-1-1 DYXM115-04-01 王晓辉 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课题3 1-1-3- DYLY04-1-1 DYXM115-04-01 刘胜 哈尔滨工程大学

  课题4 1-2-1- DYLY04-1-2 DYXM115-04-01 崔维成 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第七0二研究所

  课题5 1-2-2- DYLY04-1-2 DYXM115-04-01 丁士圻 哈尔滨工程大学

    中国研制的7000米载人潜水器,将成为世界上下潜最深的载人潜水器

 
    海水深度每增加100米,压力就会增加10个大气压。要去深达万米的洋底探险,人们乘坐的潜水器将承受1000个大气压。作为我国“863”计划重大专项的7000米载人潜器长8米、高3.4米、宽3米,用特殊的钛合金材料制成,在7000米的深海能承受710吨的重压,运用了当前世界上最先进的高新技术,实现载体性能和作业要求的一体化;与世界上现有的载人深潜器相比.具有7000米的最大工作深度和悬停定位能力,可到达世界99.8%的洋底。目前世界上可用的载人深潜器共有5台,分别是日本的“深海6500”号、美国的“阿尔文”号、法国的“鹦鹉螺”号、俄罗斯的“和平”号及“密斯特”号,它们的最大深潜深度为6500米。中国研制的7000米载人潜水器,将成为世界上下潜最深的载人潜水器。这艘潜水器外观近似一颗胶囊药丸,能容纳3个人,一名操作员,两名科学家。在潜水器的前端,是一个密闭的玻璃,潜水科学家可以通过这里看到外面的世界。钛合金载人球壳是深潜器最特殊和重要的部分,位于深潜器最前方可乘坐3人的钛合金载人球壳能承载700个大气压的压力,实现了与航天相同的生命支持系统;该深潜器的浮力材料采用一种玻璃微珠聚合物,使其具有针对作业目标稳定的悬浮定位能力,并实现了完全依靠自身重量的无动力下潜、上浮。

    水深7000メートル用の有人潜水艇 中国が自主开発

   (中国通信=东京)北京3月9日発新华社电によると、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政协)全国委员会委员を务める孙志辉国家海洋局长は9日、中国が自主的に研究开発した世界初の水深7000メートルまで潜れる有人潜水艇が今年、実际に潜水试験を行うと発表した。関系机関が具体的な実施时期について协议しているという。

   孙委员は次のように述べた。中国が自主的に研究开発した水深7000メートルまで潜れる潜水艇は定员3人で、昨年には组み立てが完成していた。现在、世界最先端の潜水艇が潜れる水深は6500メートルだという。

   また孙委员は次のように述べた。実际の潜水试験には复雑な过程が必要だ。确実な方法として、われわれは徐々に潜水を行う方法を采用する。2000メートル、3000メートルと徐々に水深を下げて潜水试験を行う。

   潜水艇は深海での资源调査、极地科学调査などを行う上で重要な役割を発挥する。昨年、中国は第3次北极科学调査で初めて潜水艇を利用し、高纬度地帯の氷の下で试験运用を行い、海氷の厚さや氷の底面の状态などを调査し、多くの贵重な资料を入手した。

    中国自主研制的世界首个7000米载人水下机器人今年将进行下海试验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国家海洋局局长孙志辉9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透露,中国自主研制的世界首个7000米载人水下机器人今年将进行下海试验,有关部门正在协商具体时间。

  孙志辉说,中国自主研制的7000米水下机器人可以载3个人,最深可下潜至海下7000米,去年已经完成组装工作。据介绍,世界上现有的最先进的水下机器人最大下潜深度是6500米。

  “下海试验是一个复杂的过程,稳妥起见,我们将采取逐步下潜的方式,2000米、3000米这样逐渐下潜进行试验。”孙志辉说。

  据介绍,水下机器人在勘探深海资源、进行极地科考等方面发挥着重大作用。2008年,中国在第三次北极科学考察中首次使用水下机器人在高纬度下开展冰下试验应用,掌握了海冰厚度、冰底形态等大量第一手科研资料。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