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图文) 南海局势骤然升级:胡主席看在眼里,急在心里
www.wforum.com | 2009-03-12 00:42:19  中华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胡锦涛在解放军代表团全体会议上强调:要充分认清国家安全形势的新发展新变化,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忧患意识、使命意识,大力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安全、领土完整,为维护国家发展利益和社会大局稳定提供强大力量支撑和保证。全面提高履行新世纪新阶段我军历史使命能力,努力开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新局面。

这应该是两会以来,最高领导人首次发布军事话题了。

毫无疑问,这也是军迷最为关心的热门话题!

胡主席为什么着重强调军队履行使命能力呢?

面对欣欣向荣的中国,没有人否认中国经济的辉煌成就!能保持30年的和平环境,没有人否认中国的军事能力!面对中国的蓝色国土,中国军方都做了什么?

放眼中国的外部环境,并非“周边无战火,四邻无纷争”的太平盛世:两岸关系尽管有所改善,但台独势力依然是中国军方要严打的对象;日本积极拉拢美国以便加强对钓鱼岛的控制,并在东海划线问题上的步步紧逼;南韩不但试图把苏岩礁占为己有,而且还对东海的海洋权益垂涎三尺,并一直想蠢蠢欲动;南海大量的岛礁正在被沿南海越南、菲律宾、马来西亚等国家蚕食瓜分,更可恶的是他们正在开发南海巨大的油气资源!

雪上加霜的是,根据《联合国海洋法公约》的规定,所有缔约国必须在2009年5月13日前提交专属经济区和大陆架划界案给联合国划界委员会,让委员会审议划界案。

中国军方缺少了什么?

中国军方好像从不担忧似的!跨国作秀式的军事演习不断,国内花瓶式的演习频繁。需要提醒的是,留给中国军方解决东海、南海问题的时间已经不多了!谁敢贻误战机的话,谁就是历史的罪人。

美国为了全球影响的存在,时常在南海海域进行“例行”巡逻。在遭到中国渔船的严重干扰后,美国的抗议竟上升到国家层面:美国军方、大使馆、美国政府接二连三的出面以示支持!完全是强权政治,霸道作风。

有时候,美国的做法很值得中国军方学习。

在大家的高度期望下,中国军方终于做出决定:中国渔政311船10日上午从广州起程开赴南海执行渔政管理任务。该船将主要担负起在我国南沙群岛和西沙群岛护渔护航的任务,并宣示中国对南海诸岛的主权。

事实上,具有重大使命的渔政船是中国海军退役军舰改造的。

如果说先前中国的渔船与美国的测量船严重不对等的话,那么此次派出的超强渔政船更显得搞笑!

大问题解决不了,小问题又不敢解决!这些问题胡主席是看在眼里,急在心里的。

中国军方缺少的就是忧患意识,完成使命的能力!

在两会之际,对军方代表重点强调要全面提高履行新世纪新阶段我军历史使命能力,努力开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新局面。就目前现状看,实在是一针见血!

胡主席非常清楚再继续保持周边现状的不利局面:

1、不利于中国国际形象的提升,在五大常任理事国中唯一没有统一的国家就是中国!领土、领海争端最多的也是中国。

2、不利于民族自信心的培养。作为中国人,有谁不对中国舰队远征索马里而热血澎湃呢?!一点点地鼓舞都能激发那么大的激情,可见民意期待更多的国家层面特别是军方的实际行动;

3、不利于创建和谐的社会环境。没有一个好的周边环境,国内的经济建设是会受到干扰的。北京奥运期间,藏独分子、疆独分子的干扰破坏不也能说明军方的软弱吗?

一句话点题:战争是政治的继续。

对于这一点,成都军区张兆垠少将作了精辟阐述:军队是为了国家安全利益而存在。准备战争、进行战争、赢得战争,一直是军队的根本职能。首要任务就是打赢信息化条件下局部战争。

如何在某一突出问题上显示出中国军方解决问题的能力?这肯定是胡主席最为关注的!

作者:于廷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