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组图文) 这就是美军所谓“中国挑衅行动”
www.wforum.com | 2009-03-11 00:33:0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的间谍船频繁侦察中国黄海、东海和南海军事机密,以前主要出现在黄海和东海附近,现在南海装备了核牙之后,霉军无耻地把间谍船又开到南海侦察,居然指责中国的渔船干扰了黑大爷干黑活。那今后中国的也开几艘侦察船到夏威夷、阿拉斯加、美国西海岸公海去旅游,到时候请民主自由的美国千万不要指责中国挑衅,这是国际海域嘛,大家自由通行嘛~~~~
  
 
五角大厦指中国船只上周已数度挑衅

 ( 2009/03/10 08:05 )

(华盛顿9日美联电)美国国防部说,中国船只集体在海南岛南方公海逼近美国海军船只「无瑕号」之前,曾数度对这艘船和另一艘美国海军船只做出类似危险动作。

根据美国国防部的说法,这些事件情况如下:

─3月4日,一艘中国渔业局巡逻艇数度利用强力探照灯照射美国海洋观测船「胜利号」整个船身。当时胜利号在距中国海岸231公里的黄海上作业。这般巡逻艇随后在没有知会或警告的情况下,在胜利号正前方约1280公尺处横向通过。

 

第二天,一架中国Y-12海上侦察机12次以大约122公尺高度、457公尺的距离飞行经过胜利号。

3月5日,一艘中国巡防舰无预警接近美国「无瑕号」,并在距船首约91公尺处穿越,不到两小时之后,一艘中国Y-12侦察机以183公尺高度、30到90公尺的距离11度飞行经过无瑕号。

然后巡防舰再次从无瑕号前方通过,这次距离约366到457公尺,既未礼让,也不表明意图。

3月7日,一艘中国情搜船利用船上无线电向无瑕号发出挑战,指控无瑕号非法作业,并要求无瑕号离开那个海域,否则就「承担后果」。

 

 
美国抗议中国船只在南海骚扰美军间谍船 2009-03-10 11:05

 


美军间谍船船员拍摄的中国渔船,这艘中国渔船已逼近到8米。

 
 

两艘中国渔船挡在美国间谍船前面

 

 
美军的间谍船:无邂号(Impeccable)双体水声测量船

 

美国国防部3月9日以控诉的口吻指出,五艘中国船只跟踪并危险地接近美国海军船只,显然企图“骚扰”美军船员。

据五角大楼对8日该事件的一份解释中声称,无暇号动用高压水枪以迫使中国船只离开,但中国船员脱了衣服仍继续靠近。

五角大楼的官员说,该事件发生的数天前,中国船只就已经在南海发出“越来越多的挑衅”行为。美国将于9日晚些时候向驻华盛顿的中国武官发出抗议。

五角大楼的声明中说,“2009年3月8日, 5名中国船只跟踪并危险地接近无暇号,明显蓄意骚扰正在公海进行日常作业的美国海洋监测船”。

中国船只包括一艘中国海军情报搜集船,一艘海洋渔业局的巡逻艇,一艘国家海洋行政巡逻艇,和两艘挂有小型中国国旗的拖网渔船,五角大楼官员说。

当时,中国船只包围无暇号,其中有两艘船靠近只离50英尺( 16米)的距离 ,并挥舞着中国国旗,告诉无暇号离开该地区。

由于尚不清楚中国船只的意图,无暇号为了自我保护动用水枪向在其中一艘船进行喷射。但中国船员无视水枪的压力,脱下他们的衣服,并继续靠近至25英尺( 8米)的距离 。

后来,无暇号的船员通过无线电告诉中国船只,无暇号将离开该海域,并请求让出一条安全航向。但此后不久,两艘中国船只直接停在无暇号面前,迫使无暇号紧急制动,以避免相撞。因为中国船只已向水中扔下木头,直接挡在无暇号航向之前。

美国国防部的官员表示,事件发生在南海的国际水域,距海南岛约75英里( 120公里)的地方。

五角大楼发言人,海军陆战队少校,斯图沃特·阿普顿说,“中国船只不道德的行径违反了国际法规定对其他合法用户的海洋权利和安全的正当考虑的要求 ”。

“我们期望中国船只以负责任的方式行事,消除挑衅性的活动,以免导致误判或海上碰撞,从而危及美国和中国双方的船只安全和船员生命安全”。

他说,无暇号是五艘监视船之一,只收集水下声学数据。

除此之外,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新闻网的记者大卫马丁报道说,另一艘中国情报船和渔船曾试图弄断美国船只上的拖曳式声呐。

五角大楼官员称,最近的这次事件之前,无暇号和另一艘美国船只就已经在周三、周四和周六就遭遇过好几次。

周三,一艘中国渔业局巡逻船使用高强度聚光灯照射海洋监测船胜利号,当时胜利号正航行在距中国海岸约125海里的黄海,五角大楼说。此举没有通知或警告,美国官员说。次日,一艘中国Y-12海上监视飞机飞过胜利号12次,飞行高度约400英尺,范围500码。

周四,一艘中国护卫舰没有预警的情况下接近美国海军无暇号,并在距离大约100码远处越过船头,五角大楼说。在此之后不到两个小时,一架中国Y-12型飞机11次飞越无暇号,飞行高度600英尺,范围100-300英尺。然后护卫舰又再次紧贴着越过无暇号的船头,这一次距离400-500码,十分无礼,也不表明意图。

周六,一艘中国的情报搜集船通过无线电来警告无暇号,称无暇号在非法行动并要求无暇号离开该海域,否则“后果自负”。

中美军事热线曾因美国对台出售武器而暂停了5个月,这起事件就发生在中美军事热线刚刚恢复军事磋商一周之后。

也就是本周,中国外交部长杨洁篪将于在华盛顿会晤美国官员。

 

 
 
美军水声测量船的主要任务是获取海洋水文数据,为日后的潜艇作战服务。事发海域距离海南岛120公里,属于中国的经济专属区。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外军动态"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