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南华早报》:解放军对台武力威慑升级,台湾吃惊
www.wforum.com | 2009-03-07 01:00:36  南华早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台湾军事部门对大陆军费增长表示担忧,声称这将加剧两岸力量失衡的状况。国防部称,“当全球经济萧条且已经影响到大陆时,14.9%的大陆军费预算增幅就显得相对比轻大”。

    台湾国防部表示,大陆军费19年来的增长已经引起国际社会的担忧,“我们认为这只会进一步加剧台湾海峡两岸的军事失衡状况”。

    台湾军方已经申请了3152亿元新台币(约合101.2亿美元——本报注)的年度预算,比去年减少104亿元新台币,这主要是因为台湾计划趁两岸关系回暖裁减军队。

    倾向于台独的阵营则表示,军费增长证明大陆正在实施两手策略。民进党发言人郑文灿说:“马英九以为其接触中国的政策能够从北京方面得到和平,但他只是在从积极的方面思考问题。”

    郑文灿表示,大陆一方面做出和平的表示,另一方面显从未停止增加军费的举动,从未停止发出军事威胁。

 
【美联社华盛顿3月5日电】奥巴马政府一位高级防务官员4日说,中国军方对与美国合作解决世界各地危机表现出目益浓厚的兴趣。

    刚从北京访问归来的国防部高级官员谢伟森(戴维·悉尼)还特别提到,这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军队在防务开支方面不够透明、对台武力威慑升级,并向伊朗出售武器,这些都令美国担忧。

    负责东亚和太平洋事务的助理国防部长帮办谢伟森在向美中经济与安全评估委品会所作的汇报中说:“我们认为,中国作为一个负责任的国际参与者,在伊朗还在继续向活动在与其接壤的国家的极端组织提供武器的情况下,不应该向它出口常规武器。”他说,过去4年,中国与伊朗签署了价值约4亿美元的军售协议。

    谢伟森刚刚结束了在北京与中国高级军事官员的“积极”对话返回华盛顿,这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和新一届美国政府的首次正式对话。

    中国的700亿美元军事预算相比美国的军事开支而言并不算多。但是,对于中国很多军事开支的用途,美国并不了解。谢伟森说,他期待中国就此作出解释,尽管中国对华盛顿说,有很多国内的社会和经济问题需要解决。他说,没有看到中国在台湾对岸的大规模军事集结出现任何变化。

    但是,谢伟森也坦率地谈到了中国军队领导层开始出现积极的变化,从高度关注国内稳定及其邻国的行动,变得开始愿意参与国际救援、打击海盗以及维和行动。也开始与其他国家进行军事交流。

    谢伟森说,在他访问中国期间,他看到了“真正的迹象”,新一代军队领导人“开始关注中国如何与美国及其他国家开展合作以解决共同面临的问题”。

    谢伟森还试图缓和中国对美国意图的担忧,说美国“无意遏制中国”。谢伟森说:“中国的利益将会不断扩大,这是正常的,也是很自然的事情,我们对此表示欢迎。”

(0)
相关新闻
中国新武器曝光:主动防御系统、全景摄像头新驱装备直-20:成海军航空反潜主力直升机
96B坦克补充定型实验完成 赛场神车会装备部差距有多大:中国拥有世界强炮兵 印度试射
张召忠:对于中国陆军 这项改变比多少辆99直20再曝新照:机身诸多高科技细节清晰展现
中国又有新制导武器:射程300公里比东风导59式主战坦改装成火力支援车 用无人版炮塔
直19改进版增加导弹逼近告警系统 成未来主解放军炮击金门传奇一幕:炮弹打进美制8英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陆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