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重大突破 中船重工七一○所研制出新型磁悬浮轴承原理样机
www.wforum.com | 2009-03-06 01:22:5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牛年伊始,中船重工七一〇所便在磁悬浮应用技术领域取得重大突破,顺利完成了新型主动控制磁悬浮轴承原理样机的研制。

  磁悬浮轴承技术是目前世界公认的高新技术之一。主动控制磁悬浮轴承是利用可控磁场力提供无接触支承,使转子稳定悬浮于空间且其动力学性能可由控制系统调节的一种新型高性能轴承,是典型的机电一体化产品。由于磁悬浮轴承具有高速、高精度、无摩擦、无磨损、无污染以及寿命长等特点,在风力发电机、飞轮储能、高速电机等方面有独到优势。它的研究涉及机械学、电磁学、电子学、转子动力学、控制理论和计算机科学,将作为滚动轴承、滑动轴承和气动轴承等传统轴承的更新换代产品。

  七一〇所研制成功的新型主动控制磁悬浮轴承原理样机具有降低功率放大器的功耗、减少电磁铁的安匝数、缩小磁悬浮轴承的体积、提高轴承承载能力等优点,极大改善了主动控制磁悬浮轴承的性能。该磁悬浮系统的研制成功为七一〇所将来在风电、飞轮储能、高速电机、分子泵等领域的产业发展奠定了基础。

 

(0)
相关新闻
攻台新装备!中国推出油电混合版“山猫”意外暴露自家武器落后30年 中媒嗨称技术大
中国的“部分轨道”高超音速武器试验 谁怕空警-3000可能不再顶盘子 还能带一群无人机
伊拉克为何买枭龙3,不买歼10C中型战机?VT-4外贸坦克改名99AE?和99A有什么关系?
中国陆战之王,底盘竟能“适配”出12种战车鹰击-21E高超音速导弹现身航展,这也能卖?
为何中国武器比较畅销?仅仅是便宜好用?中国卖的比较好的外贸武器有哪些?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军工"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