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图文) 军队人大代表空军装备部长魏钢:国产新武器质量越来越好
www.wforum.com | 2009-03-06 00:42:3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武器装备质量关系当今和未来装备发展的要害和核心问题,是关系官兵生命、关系战争胜负的大问题,一定要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加以提高。”

  去年,军队人大代表、空军装备部部长魏钢发起了关于“尽快制定我国《军工产品质量法》”的议案,由解放军等16个代表团共204名代表联名提交。该议案参与签名的代表之多、分布面之广尚不多见。

  “立法的过程相对漫长,在日常工作中我们则致力把议案中体现的理念加以具体落实。”魏钢说。去年,地方航空工业部门开展了质量服务年等活动,各级领导带队到一线部队去走访航空装备质量问题,魏钢所在的空军部队作为此项议案的主要发起者,广泛开展了航空装备质量安全整治活动。空军装备部则把历年武器装备存在的问题整理成若干条,采用信息化手段,建立反馈机制,在设计院所、制造工厂与部队之间形成良好的质量问题反馈机制。

  “部队普遍反映,国产新型武器装备一批比一批质量好。”魏钢代表欣喜地说。

  30多年的武器装备工作实践,使魏钢对军工产品质量问题极为关注。他说,武器装备建设是军队履行使命的物质基础,要积极探索具有我军特色和时代特征的部队装备科学化管理新模式,不断提高装备管理的科学化水平和武器装备质量,为履行新世纪新阶段我军历史使命提供更有力的装备保障。(记者 谭洁)
 

资料图:国产歼-10战机双机编队飞行

(0)
相关新闻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中共歼-35漂亮参数曝光,实战能力受质疑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这装备露馅儿! 遭外机插入 歼-20隐形机队
中国空军异动!新部署违背世界常规做法中国空军作战能力大飞跃 引来高度关注
中国防长从莫斯科回国,买回俄方“重器”中国空军环台演习,自曝多项弱点
中东土豪顶住美国压力 不惜放弃F35买中国战中国有没有打下过美国间谍气球?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空军""中国军工"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