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601孙聪所长将在这个型号上获得更多的晋升 我已在准备贺礼了
www.wforum.com | 2009-03-06 00:35:5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龙文心:为什么我们的4代重歼是鸭翼的问题
现在,我主要谈谈为什么我们的4代重歼是鸭翼的问题。

美国人说过,鸭翼最好装在敌人的飞机上,这个话的目的是说鸭翼在空战中对隐身的破坏性很大。但是,要是从空战的主要过程来说,并不是这个道理。我们601所经过10多年的潜心研究,结合空战的过程和规律,发现了鸭翼对隐身破坏不大的理由。
鸭翼一般在飞机起飞和降落时候用的最多;其次就是在剧烈机动时候,使操纵面和力度加强,有利于靠气动的机动。但是现代和未来的空战,往往不是在起飞和降落时间发生的,以后主要是远程超视距攻击,也就是大家都在平稳飞行时候的导弹互相射击。这个时候鸭翼的使用并不频繁,美国人不用鸭翼跟他的作战思维有关系。

他们F22编队,先1个或2个在前面走,侧后方面很远的地方跟着好几个F22,大家雷达都不开,只有前面的1、2个是偶尔开一下雷达的。发现目标后,立刻发射导弹并掉头,在雷达开启的瞬间,其他侧后方的友机已经得到了前机的所有收到的参数,也可以参与攻击了,但是前机在发射导弹的时候后机还没到发射距离,所以前机机动逃跑后,后机才赶到,但是由于其从来没开过雷达因此不会被发现,而前机逃跑的时候将后机身和侧机身已经暴露了,因此会形成一个雷达亮点被敌机跟踪,但是其跑得快因此敌机无法攻击,在敌机的雷达上只有逃跑的那1、2个F22,其实前面有更多的没开雷达的22在等着它。这就是美国人的空战阴谋。

说这个的主要目的是告诉大家,F22其实正面的隐身最好,侧面和后面根本也不是重点,首先它的尾巴一样有热源而且超音速巡航的时候发热更猛。美国人这样打仗,也就规避了超机动性,根本不给你格斗的机会打完就跑了。

而我们的空战原则是,4代机除了要打22还要打3代机,打3代的我就不提了,很轻松。主要谈我们怎么对付F22。

我们的鸭翼在平飞状态下基本上是不会太破坏隐身的,因为那时候鸭翼不偏转角度,根据601的孙所长的意思是我们的4代可以达到前方0.3的雷达反截面,22是0.1左右。

我们要解决2个问题
1、发现距离的问题在一定距离内0.3和0.1意义不大,只有到相当近的范围内才有意义。

2、就是在遭到敌前机的导弹攻击时,如果大机动躲避导弹,那么本机将侧机身暴露在敌后机的攻击范围,这就是美国人的阴谋,让你躲导弹暴露侧机身。

我们的4代机上鸭翼的目的就是在躲避导弹时候能更快更短的完成机动,然后主要攻击敌后机编队,如果没有鸭翼,连前机的导弹都躲避不了,更谈不上攻击后机了。这主要是因为我们的发动机还达不到全向矢量,必须靠气动来完成机动。

我们的战斗方式是在国土防空战斗中,利用远程雷达和空中的预警机先发现敌机,然后我们的4代利用鸭翼急速起飞到某空域静默迎敌,保持平飞在一定的距离内,美国人也一样发现不了我们,争取利用梯队来对付美国的梯队,在敌前机发射导弹的时候,我们也发射,主要就是看谁的导弹速度快,不管是否击中,这下可以同步了。只要速度快,肯定先到,逼你机动暴露,暴露侧机身;或者在遭遇敌导弹的时候,可以利用鸭翼来大动作躲避,让后机来对付美国的后机。

当然这只是最简单的一种空战模式,还有多种模式和手段,那就没必要在这里讨论了。

以上说那么多的目的就是告诉大家选择鸭翼或不选,不是简单的说好和不好,还要考虑到成本和效能问题,当然科技实力也是回避不了的。因此现在我们用鸭翼是比较合适的,因为我们的作战主要是国土防空。

我们的4代导弹是内外均可、发动机国产、双发(我指的是601的项目),611的是小的单发。

所以作为美言的军迷一定不要被其他论坛所误导,简单的说这个好那个不好,因为很多时候,你不知道作战方式和作战意图,以及你的作战决心。
对于远程导弹的躲避还是机会很大的,但是到了近程格斗阶段那鸭翼的效能更容易体现了,那时候没有什么隐身不隐身的就看机动性和发动机的推力了,在我们的发动机达不到美国的前提下如果我们不用鸭翼那就是找死。美国人就希望我们不用,一直在误导我们,说鸭翼不好,幸亏我们10多年的研究没白搞,搞清楚了美国的意图。而我们的广大军迷却被美国人骗了跟着吓起哄。

我们的4代机进度很快,或许可以成为美国35之后最先试飞的下一代机,但是,就是说原型机其实还有很多很多东西没解决。
在其他网我的发言总是被批判的,呵呵,大家笑笑就好了。

601孙聪所长将在这个型号上获得更多的晋升,我已经在准备贺礼了。

我们4代的最大亮点是雷达,最贵的也是雷达,那雷达很,基本上山寨了22的大部分功能。

上舰的不在本次讨论范围。
对于鸭翼的问题,大家没什么疑问了吧?我今天的讲解到此结束。如果以后谁再说“我们为什么要用鸭翼啊?”“鸭翼不好啊。”等等的问题,直接拖出去,打!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谁才是朝鲜“一哥”?中朝有点不寻常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谁才是朝鲜“一哥”?中朝有点不寻常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说“俄罗斯必败”的冯玉军,不再是复旦的了
乌军击落俄军Tu-22背后:惊人的“魔改”创
乌克兰乐了,中国躺枪
他们向习近平和普京求救 结果…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