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台媒:解放军借海上阅兵将宣布建造首艘航母
www.wforum.com | 2009-03-05 01:25:0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担任全国人大代表的大陆北海舰队副司令王福山4日证实,今年4月,解放军海军将在山东青岛举行大规模的海上阅兵仪式,庆祝大陆海军建军60周年,目前也已向国际社会发出邀请函。台湾媒体引述军事分析家揣测指出,大陆极可能利用海军成立六十周年宣布建造第一艘航母。 

  《中国时报》报道,今年是大陆建国六十周年,“十一”将在北京举行大规模的国庆阅兵典礼。稍早,也传出大陆将在青岛海上阅兵,但一直未获证实。“两会”开幕之际,北海舰队副司令王福山向媒体证实该讯息。他说,地点就定在山东青岛,但对于至索马里护航的南海舰队及官兵是否出席亮相,王福山并未明说。

  青岛阅兵 将有盛大庆祝活动

  王福山表示,这次青岛海上阅兵式及示范表演,是为庆祝大陆海军建军60周年的活动,除了阅兵外还有多场海军活动。

  阅兵的确切地点目前还不清楚,但因青岛去年曾是北京奥运帆船赛的协办城市,国际形象良好,也应是这次海军阅兵获选海域的主因。

  报道指出,1949年4月23日,国民党海军第二舰队在少将司令林遵的率领下投靠解放军。当天,大陆解放军第一支海军部队─华东军区海军宣布成立,4月23日因此被定为解放军海军成立的日子。建政60年来,大陆海军对外展示形象机会不多。2008年底,首次派出三艘军舰到索马里海域护航,算是大陆海军近廿年最受注目的军事行动。

  各界推测 大陆将宣布建航母

  今年1月下旬,大陆和国际军事分析家曾揣测,中国极可能在今年宣布建造第一艘航母,这也让海军成立六十周年纪念日更惹人猜想。2008年底,政情分析家便曾撰文指出,历年天安门阅兵都以陆军、空军、二炮的战车、导弹、飞机,海军展示的只是水兵方队,主体难露面。只有移师到海上展示,才能凸显四大军种(陆、海、空、二炮)联合作战的大格局。

  预料,采取海上阅兵也表明中国有意改变“大陆军”的战略思想。

  海上阅兵在国际上也有例可寻,如2008年10月7日,韩国海军成立60周年,请到12国24艘舰艇一万多官兵参加“国际观舰式”,美国还派出核航母及核潜艇捧场。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