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组图文) 俄媒:中国完美“剽窃”龙卷风火箭炮令俄尴尬!
www.wforum.com | 2009-02-28 00:49:03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梁小逸报道

    俄媒报道,在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举行的“2009国防武器展” (IDEX)中,中国成为最大亮点,中国从以前的武器进口大国摇身一变,成武器出口大国。

  俄中亚网2月25日报道,中国展台是此次国防武器展中最大的一个,与俄罗斯展台并排。俄媒文章说,正因如此很容易发现中国很多展品是在苏联武器基础上发展起来的。中国展出的一款的自行防空导弹很像我们的“黄蜂”。 AR1A型300毫米多管火箭武器系统几乎和“龙卷风”一模一样,射击武器完全是参考了AK47。但中国改良后的产品是那么完美,以至于“剽窃”这样的字眼都无法说出口。


  俄文章说,中国人吸取全世界最高精尖技术,再加上自己的研究成果之后将产品投放市场,这样产品价格相对便宜,应该承认这都是高质量产品。而且中国生活用品也占领世界市场,那么不久后中国的武器是否也会同样占领世界武器市场,值得讨论一下。


  中国例子证明,在武器出口市场重要的是积极的态度而不是急速扩张。俄罗斯90年代研究出很多高端武器,世界上最好的火箭弹“哈欣”。但2009年,俄罗斯展台只剩下几个。而且俄罗斯没有运来一个新型武器原型展品,这与乌克兰不同。


  文章最后说,中国代表在此展出中表示会与俄罗斯、乌克兰和白俄罗斯进行积极合作,研制新型武器。对此文章评价说,中方到底有多大诚意,而我们的回答又该是什么呢。

(0)
相关新闻
攻台新装备!中国推出油电混合版“山猫”意外暴露自家武器落后30年 中媒嗨称技术大
中国的“部分轨道”高超音速武器试验 谁怕空警-3000可能不再顶盘子 还能带一群无人机
伊拉克为何买枭龙3,不买歼10C中型战机?VT-4外贸坦克改名99AE?和99A有什么关系?
中国陆战之王,底盘竟能“适配”出12种战车鹰击-21E高超音速导弹现身航展,这也能卖?
为何中国武器比较畅销?仅仅是便宜好用?中国卖的比较好的外贸武器有哪些?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军工""中国陆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