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今日南海最猛组图:中国海监执法船南沙主动挤撞、驱逐越南船只
www.wforum.com | 2009-02-27 01:54:3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送交者: atf 2009年02月27日01:44:31 于 [世界军事论坛]
 
中国海监执法船南沙主动挤撞、驱逐越南船只!


  Cao Van Mau是一个在英国学习金融的留学生,来自越南首都胡志明市。他在博客上说:越南相对于中国而言是一个小国,也是一个弱国,越南的经济、科技、军事等等都全面落后于中国,但这不表示越南在国际舞台上就比中国矮一头,越南应该用更加务实的心态谋求自己合理的权益,主要精力应该放在巩固和优化已得的权益上。在陆地领土边界的划分尘埃落定之后,(越南)应该比以往投入更多的精力来巩固其在南沙的权益。而现在(越南)正处于一个维护和巩固其在南沙权益的关键时期 [见图],既要避免与中国的关系全面破裂,同时要尽可能争取自身利益的最大化。


  对于南沙诸国而言,这种言论或许具有一定的代表性,受过良好教育并且有一定经济地位的精英阶层通常会更现实的考虑问题。


  中国改革开放三十年来,经济飞速发展,国力大幅提升,提供了保护自己正当权益的力量和手段,南沙周边国家大都认为仅凭一己之力无法与中国正面抗衡,但南沙周边诸国具有中国缺乏的“家门口优势”,能够把对该海域的控制直接转化为可见的利益,这些利益又进一步刺激了这些国家投入更多精力与中国进行争夺。相同的处境和野心使得这些国家具有某种程度上的共同语言,企图以多国联合体制(东盟)对抗中国,甚至引入东南亚之外的政治力量来搅混水,根本目的在于打乱中国经略南沙的步骤,进而使其一直以来在南海海域获取的不法利益正当化并长久维持。


  面对这些复杂的局势,中国第一要体现在南沙相关海域的存在,存在的即是合理的,要让世人都知道这里是中国人每天活动的场所,是中国的海鲜养殖场和油气田。其次要逐步加强对相关海域的监管,以必要手段驱除各路干扰破坏势力。然后则是根本目的:对相关资源进行合理开发,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在开发利用相关海域的资源时,中国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允许国外资本的参与,但是这些开发利用必须做到以我为主。在开发利用南海资源的时候,中国还可以考虑纳入并整合南沙周边各国的力量,让自身的发展惠及周边,这样既可使中国在该海域的利益长久而稳定,避免区域经济严重失衡而导致各方的严重反弹,又可以尽到大国的义务,竖立中国作为一个负责任的大国的形象,最终使南海周边国家向中国靠拢,从而实现整个地区的和谐发展。


  比陆地更广阔的是海洋,新世纪的中国必须保护和建设好属于自己的那一片湛蓝。

中国海监总队常务副总队长孙书贤在接受本报采访时表示,中国海监将加强对争议海域的管辖。他说,“在国际法上,对于争议海域有两个惯例,一个是看你有没有在这儿实施有效管理,第二个是实际控制优于历史证明,比如我们讲,这个区域是我们的,老祖宗开始就是,只这样没用,要看你有没有实际控制。中国海监在管辖海域内,必须显示自身存在,体现有效管辖。”

原文大意为:横越我(越南)海防船队的中国海监船


原文大意为:碰撞挤压我(越南)海防船只的中国海监船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