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图文) 菲律宾公然在南沙军演:中国168号战舰“杀到”!
www.wforum.com | 2009-02-26 02:14:2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菲律宾公然在南沙军演:中国168号战舰“杀到”!
2009-02-25 17:44:05.0
 
 
美“克拉演习”针对南海?菲律宾越南强化军力觊觎我南沙

2月17日,菲律宾参众两院正式通过领海基线法案,将黄岩岛和南沙群岛部分岛礁列为菲“所属岛屿”,该法案将由总统阿罗约签署后正式成为法律。中国外交部副部长王光亚18日紧急召见菲律宾驻华使馆临时代办巴伯,提出严正抗议,并在当天发表声明称,中国对黄岩岛和南沙群岛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任何其他国家对黄岩岛和南沙群岛提出领土主权要求,都是非法的,无效的。

菲想把美军拉进南沙争夺战

面对中国外交部的严正抗议,菲律宾政客们仍保持“波澜不惊”的姿态。

菲律宾参议员曼努尔·劳萨斯19日表示:“别太把中国的抗议当回事。”菲律宾外交部一位要求匿名的高官,在回答菲律宾《问询者报》有关“南沙之争是否会导致中菲战争”时说:“我认为不会,但现在猜测中国会做何举动为时尚早。”菲律宾空军第570合成战术联队司令罗伊·德弗拉图拉达上校说,中国不可能动用武力。“我们在帕加萨岛(中国南沙群岛的中业岛)上的存在已有三四十年了。”德弗拉图拉达上校告诉《问询者报》,他没有发现中国在南沙群岛水域有何“异常动作”,“目前我认为解决中菲之间的问题不必靠战争。”

据21日的《问询者报》披露,菲律宾军政人士之所以如此放心,这跟菲军方近年来悄然“做大”南沙军力有关。德弗拉图拉达上校透露,菲律宾在中业岛上驻有一支由50名官兵组成的特种部队,安了两门40毫米的防空火炮,修建了12幢可以随时住人的营房,外加接受准军事化训练的300岛民;中业岛的兰科多跑道有1260米长,可以起降C-130军用运输机。但由于年久失修,军方正想方设法进行修复。在跑道修好前,菲空军会派军机不时到中业岛上空巡航。

不过,最让菲律宾军方感到“腰杆子硬”的,是规模越来越大的美菲“肩并肩”演习。据菲军方透露,今年的该演习分两个阶段举行:参谋司令部演习从2月23日至3月2日;实兵演习从4月6日至30日。参演的美军有2500人,46架各型战机,而菲律宾陆海空三军派出5000多人参加。如果说“肩并肩”演习是美菲始于1951年的例行军事演习并不奇怪的话,但从2004年起,该演习已经移师中业岛附近海域举行,科目也由传统的战术合成、实弹射击等改为守岛、夺岛、特种部队突袭为主。对此,国际军事观察家认为,菲律宾已悄然将美军拉入南沙群岛争夺战中。

因为有军事撑腰,所以菲律宾此次面对中国抗议显得格外强硬。菲律宾总统新闻秘书塞杰·雷蒙德21日明确表示,在即将召开的“东盟+3(中国、日本与韩国)”会议上,菲律宾不会与中国讨论领海基线法案问题。“东盟+3”会议将于2月27日至3月1日在泰国召开。雷蒙德还表示,领海基线法案问题应该交由联合国讨论。


 

资料图:中国海军052B级168号导弹驱逐舰海上巡航。

  本报“广州”号2月24日电 新华社记者查春明、本报记者董国政报道:赴巴基斯坦参加“和平-09”海上多国联合军事演习的“广州”号导弹驱逐舰,今天上午在南海南端海域进行了首次海上航行补给。

  8时35分,舰长李平下达海上补给命令,“广州”号导弹驱逐舰驶入“南仓”号综合补给舰左舷补给阵位。3分钟后,随着一声撇缆枪响,海上横向补给开始。“南仓”舰上高大的补给装置将输油管、输水管准确对接在“广州”舰的液货补给装置上。

  “开始加压!”随着液货补给站站长邓勇的一声口令,综合补给舰上的燃油和淡水源源不断地输送给“广州”舰。液货补给持续了近2个小时。

  记者在现场目击了海上横向补给的全过程。据舰长李平介绍,这次补给为“广州”舰补充了大量的燃油和淡水,为下一阶段的航行增加了续航力。海上航行补给需要两舰同向同速,在两舰距离上也有严格的要求,这对于指挥员和舰上各个部门的官兵都是一个考验。

  在补给过程中,指挥员沉着指挥,相关部门密切协作,官兵动作精准,安全顺利地完成了这次补给任务。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