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马鼎盛 美韩严防北朝鲜突袭,中国也应枕戈待旦
www.wforum.com | 2009-02-25 18:56:2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南韩国防部长官李相熹二十日称,如北韩在黄海用海岸炮或导弹先发动攻势,南韩将准确回击发射地点,这是回应北韩威胁说「南北韩政治军事对决达到极点,迟早会武力冲突」。北韩官方喉舌说,领袖金正日将劳动党作战部部长、大将吴克列任命为国防副委员长,协助指挥全部北韩军事力量。南韩政府判读为「因金正日的健康和继承人问题等体制不稳定,北韩试图启用强硬派最得力亲信掌控军部,并在军事上营造紧张气氛加强内部管理。」周边各国为之头痛的北朝鲜,最终会不会大打出手还是后话,目前制造的紧张局势都够国际社会喝一壶的。

上周五,南韩国会有议员提问:「如何应对北韩用远程炮或导弹攻击南韩舰艇?」李相熹答:「将对发射地点进行准确的回击。」韩军最高领导人如此高调应对北韩突袭的方针,非常罕见。李相熹宣称:「如果敌方用导弹袭击我国,我们会采取预防措施(使导弹不会击中我舰艇)。」另外,李相熹还保证:「我军会尽量在现场以最短的时间对敌人的挑衅予以应对,以防扩大成全面战争。」他的原则是防止战局扩大,但对北韩的挑衅不会等捱打,一定会坚决应对。据笔者看,无论是平壤的战争叫嚣,还是首尔的狠话,都是心理战的成分居多。

据悉,如果朝鲜在沙串、海州、瓮津半岛等北韩西海岸用能打三十五公里的一百三十毫米海岸炮,用射程达九十五公里的「鲑鱼」、「蚕式」反舰导弹,攻击南韩舰艇等目标,韩国军首先会用一百二十七毫米舰炮(射程二十三公里)或部署在白翎岛和延坪岛等地的K-9自行火炮(射程四十公里)还击,美制雷达会保证还击准确度。

美国国务卿希拉莉二十日表示,北韩不断提高对南韩威胁力,其「通美封南」战略绝不会奏效。美韩将于三月九日至二十日在南韩全境举行「关键决断」联合军演,约两万六千美军及航母参加。今年演习时间比去年长一倍,应是响应北韩制造的紧张局势。

在金正日向新一代军头交接国柄时,北朝鲜可能有掩护性的军事动作,包括试射「大浦洞2型」中程导弹。美、韩、日的联合侦测系统会全程注视,中国也会枕戈待旦,对不按常理出牌的“先军政治”集团,总之是有备无患。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