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港媒 两会前夕解放军高级将领大调动 60后脱颖而出
www.wforum.com | 2009-02-23 12:00:0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今年初到全国“两会”前夕的两个月内,解放军高级将领进行了一波大调动,涉及解放军总部机关、各军兵种、各大军区及主要军事院校。大批中将、少将出掌重要职位,解放军高级指挥团队的年龄结构和知识专业结构均进一步优化。

  《大公报》报道,总部机关方面,两位总参谋长助理孙建国、陈小工相继调任新职。海军出身的孙建国中将升任副总参谋长,长期从事情报工作的陈小工中将则于近日获任空军副司令员,均显示出解放军在加强陆海空三军协调互动方面的趋势。总参作战部部长戚建国少将则晋升总参谋长助理。
 
  总后勤部方面,王玉民少将出任总后卫生部副部长,李少锁出任军需物资油料部副部长,张忍奎出任基建营房部副部长。
 
海空二炮加强调整
 
  军兵种系统的调整涉及海军、空军、二炮、武警等部队,且模式以本系统内晋升较多。如武警总部副参谋长薛国强少将升任武警副司令员,第二炮兵政治部主任张孝忠中将升任二炮副政委,南海舰队副司令员苏支前晋升广州军区副司令员兼南海舰队司令员,南京军区副政委兼南京军区空军政委王伟调任空军总部副政委。
 
  同样的,一批解放军的重要院校也进行了调整。国防大学教育长任海泉少将、国防科技大学教育长杨学军少将均升任本校的副校长,第二军医大学副校长刘振全少将、第四军医大学副政委戴旭光少将则相继扶正。
 
六大军区互调将领
 
  地方各大军区的调动则更为引人关注,除北京军区外,其余六大军区均涉及副大军区高官的调整。观其特点,亦加强了不同单位之间的人事交流,除了不同战区之间的互调之外,也有不少中央军事单位将领外放地方军区领导。譬如,南京军区下辖的福建省军区司令员刘沈扬少将调升济南军区副司令员,而济南军区下辖的陆军第五十四集团军军长宋普选少将则调升南京军区副司令员。在南京军区副政委兼南京军区空军政委王伟晋京之后,遗缺由成都军区空军政委贾延明中将调补。
 
  中央军事单位将领外放地方的例子包括,武警总部政治部副主任马炳泰少将调升沈阳军区副政委,解放军审计署审计长阮志柏少将调升成都军区副司令员,均跻身副大军区级将领,预料不久军衔均将晋升为中将。
 
“60后”脱颖而出
 
  军情观察人士指出,全国“两会”前夕此轮解放军将领的大调动,着眼于优化中国军队的高级指挥团队。在年龄结构上,建国后的“共和国一代”将领已成为高级将领的中坚力量,同时一批“60后”的高级将领开始脱颖而出。如国防科技大学副校长杨学军少将生于1963年,才四十多岁,年富力强。
 
  此外,新晋将领的知识化和专业化水平也大大提高。空军副司令员陈小工中将,曾任军事学院战略研究所副所长、驻美大使馆武官、中央外办副主任等要职。南海舰队司令员苏支前中将曾留学俄罗斯,并担任过国防大学教官。杨学军少将是军事通信领域的一流专家,三十一岁时就被选拔担当银河工程总设计师,率团队完成三代巨型机研制任务。
 
  另外,一批届龄的高级将领卸任退役。包括任南京军区副司令员徐承云中将、成都军区副司令员吕登明中将、兰州军区副政委孔瑛中将等。
 

(0)
相关新闻
中国新武器曝光:主动防御系统、全景摄像头新驱装备直-20:成海军航空反潜主力直升机
96B坦克补充定型实验完成 赛场神车会装备部差距有多大:中国拥有世界强炮兵 印度试射
张召忠:对于中国陆军 这项改变比多少辆99直20再曝新照:机身诸多高科技细节清晰展现
中国又有新制导武器:射程300公里比东风导59式主战坦改装成火力支援车 用无人版炮塔
直19改进版增加导弹逼近告警系统 成未来主解放军炮击金门传奇一幕:炮弹打进美制8英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陆军""中国两会""中国两会"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