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院士披露:中国原创四代战机隐身技术令人叫绝!
www.wforum.com | 2009-02-20 23:37:4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的四代机肯定是中国标准

41位中国科学院院士和中国工程院院士应邀参加了以“重点型号发展”为主题的科技咨询活动。其中有两院院士顾诵芬、歼十飞机总设计师宋文骢、“飞豹”飞机总设计师陈一坚、K8飞机总设计师石屏等11位在航空工业系统工作的院士,还有“神舟”系列总设计师戚发轫、西工大女教授张立同等在其他科学领域和高等院校工作的30位院士。

这告诉我们这样的一个事实,中国的四代重型歼击机将由沈飞承担;并将汇集全中国目前掌握的最先进的航空技术研制成果来打造;中国的下一代战机将用自己的标准体系来建造。

大多数的军事爱好者都知道,第四代战机就美国一家搞了出来,美国想保持住它在这方面的优势,是不可能将F22隐形战机这一明显具有四代机特征的技术传授给别国的,甚至近距离观看也不允许,可见第四代重型歼击机的军事机密程度。其他各国研制同类战机只能根据第四代战机的通用特点并结合自己掌握的最新技术来进行,所以说各国要研制的第四代战机会各不相同,会采用本国所掌握的各具特色的标准体系。中国研制的第四代战机也一样,也一定是具有中国标准的东西。

漫谈中国在第四代战机领域的技术突破点

众所周知,美国的F-22战机有五大特征,隐身、超音速巡航、高机动能力和敏捷性、综合化航电系统和良好的可维护性。

目前,中国在这些领域都进行了研究,并有专业的文献出现在专业的期刊上,笔者摘录了一些,代表作品有《第四代发动机不加力超声速巡航性能的研究》、《对第四代战斗机综合航电系统的构想》、《第四代战斗机作战需求研究》等等。这些资料都是公开的研究成果,还有很多技术成果不便公开。譬如国外的一些军事刊物和军事网站上宣传的中国太行发动机推重比达到9和隐身技术的研究突破点等等,尤其值得一提的是中国隐身技术研究突破点,更是令人叫绝。

目前已经有国内的文献更是直截了当地说:“中国航空工业对于飞机隐身技术进行过长时间的研究和试验,在结构设计、材料和涂料的研究方面都取得了很多的成就,完全可以通过努力设计出达到第四代战机要求的隐身战斗机”。要知道中国有了推重比为9的太行改发动机就可以能够直接设计出满足超音速巡航和高机动性于一身的第四代战机,再加上隐身技术、航电和可维护性上的最新成就,中国第四代战机的研究瓶颈技术障碍被排除,剩下的就是花费时间整合的问题了。

中国航空自主原创的标准规范体系即将形成

以前我国研制战机,不是采用俄式标准就是参照欧美标准,譬如歼5、歼6、歼7是采用的俄标准和规范,而歼10、歼11B是参照采用欧美标准。现在我国通过几十年的技术积累,终于可以自豪的说,我国即将拥有自主原创的标准战机——中国的第四代战机。四代机的研制就是分水岭,就代表我们民族独特的品牌形成,它将会向全世界宣告航空届又多了一个标准体系,一个中国航空特有的标准体系。

 

(0)
相关新闻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中共歼-35漂亮参数曝光,实战能力受质疑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这装备露馅儿! 遭外机插入 歼-20隐形机队
中国空军异动!新部署违背世界常规做法中国空军作战能力大飞跃 引来高度关注
中国防长从莫斯科回国,买回俄方“重器”中国空军环台演习,自曝多项弱点
中东土豪顶住美国压力 不惜放弃F35买中国战中国有没有打下过美国间谍气球?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空军""中国军工"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