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二院飞行试验失败 航天科工二院紧急动员八项措施整改质量
www.wforum.com | 2009-02-05 09:05:46  中国航天新闻网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航天新闻网讯 为贯彻航天科工集团公司关于进行质量整改、推进型号产品工作会议精神,航天科工集团公司二院于2月2日召开全院动员会,从质量整改工作指导思想、组织机构、工作内容、工作要求和工作安排等方面对型号质量整改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和广泛的动员,正式启动了质量整改专项活动。航天科工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承文出席了动员会并作了重要指示。

  承文副总经理要求一是要认清形势,端正态度,牢记使命,应对危机,全面开展质量教育、动员和整改工作。二是着力抓好故障归零,重点查找薄弱环节、突出问题和深层次隐患,采取针对性措施,系统整改。三是注重实效、边整边改,查找问题要深入细致,整改活动要落到实处。四是坚定信心、负重拼搏,以质量整改为新起点,促进航天科工二院又好又快发展。
  该院领导作质量整改工作动员,要求全院干部职工树立信心,保持清醒头脑,正确认识当前形势,坚定打胜仗的决心和勇气;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身体力行、鞠躬尽瘁,把质量整改工作作为当前所有工作的重中之重、当务之急;要严慎细实,用心做事,严格细致、慎之又慎,注重实效。
  为落实航天科工集团公司关于质量整改工作要求,该院提出在全院各型号产品和各单位开展为期两个月的质量形势教育、全员质量动员和型号产品质量整改活动,并提出了八项措施。一是成立了以院长为组长的质量整改专项领导小组,对质量整改工作进行了周密的策划与部署,要求全院将质量整改作为当前重中之重任务来抓。二是通过质量形势教育和动员,层层传达集团公司会议和文件精神,对近年来的质量问题进行整理、分析,形成质量警示录,分别在所(厂)、室(车间)两级召开质量形势教育和全员质量动员,使全院职工都充分认识当前严峻的质量形势,增强使命感、危机感和责任感,进一步强化质量意识;通过质量动员,全员迅速行动起来,牢固树立零缺陷设计、零缺陷操作、零缺陷管理的理念,高质量地做好每一项工作,确保型号的每一个过程全面受控,迅速彻底地扭转该院科研生产的被动局面。三是该院与有关单位行政一把手签订质量责任书,明确归零、复查、复审的工作内容和要求,以工作质量保证产品质量,确保质量整改达到实效,切实提高飞行试验成功率。四是通过召开质量专题座谈会,认真分析存在的技术问题和管理问题,理出影响重大的全局性、系统性问题,提出有针对性的、切实可行的措施。五是通过召开设计质量专题研讨会,统计近年来的有关设计质量问题,对造成设计质量问题的技术因素、管理因素、人员因素、设备资源等方面进行深入的解剖和分析,进而提出相应可行、有效的措施建议。六是突出重点,狠抓型号质量问题的归零工作,确保后续飞行试验成功率。七是开展质量问题归零的“回头看”和举一反三,确认归零的彻底性,并对归零措施的落实情况进行跟踪验证。各型号对照质量警示录中的案例开展技术和管理的举一反三,分析本型号是否存在类似问题或隐患的可能性,防患于未然。八是查找质量隐患,进行风险分析。各型号进一步梳理型号研制和批生产的薄弱环节,查找隐患,制定有针对性的措施。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