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航天科工四院“七抓”确保试验100%成功
www.wforum.com | 2009-02-05 09:03:54  中国航天报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航天报讯 不久前,航天科工四院在召开第七次工作会总结去年产品试验取得100%成功的经验时提出,高度重视产品质量与技术基础工作,提升质量保证能力是四院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保障和支撑。

  近年来,四院结合产品的研制生产特点,着力加强质量策划和统筹管理,坚持不懈地通过“七抓”,即抓预防、抓源头、抓过程、抓闭环、抓体系运行、抓文化建设、抓售后服务,确保产品质量。
  去年,四院围绕年度质量目标,进一步加强了院与厂所两级单位的质量管理体系建设,全院质量体系运行有效;不断加强质量文化建设,持续推进“零缺陷”系统工程管理;严格过程质量控制,加大了对外协外购产品的质量监控;充分利用专家资源,强化对关键环节的控制;认真开展型号质量复查和复核复算工作,实现型号质量的闭环管理。
  与此同时,四院切实加强工艺、标准化和计量等技术基础工作。去年,该院新制定下发了型号产品标准、信息化标准、行业标准50余项;强化工艺管理,加大了对工艺瓶颈的攻关力度,先后开展了30余项新工艺、新技术及工艺攻关课题的立项和20多个项目的结题验收工作。
  在实际工作中,四院各单位按照有关要求,多措施并举,加强产品质量管理,保质量,保成功。17所结合现有专业和发展方向,建立标准体系框架,制定标准体系发展规划,逐步形成了管理标准、技术标准和工艺标准并行的标准体系;加强工艺攻关和工艺创新,推动新工艺方法、新工艺装备在生产中的应用;开展工艺优化活动,提升工艺技术和工艺管理能力;加强外协外购产品质量管理,提升协作体系质量管理的整体水平,为型号科研生产提供了有力保证。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北京再传重磅消息:三大交易所停止披露数据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