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日本 中国神舟八号极有可能是中国的太空轰炸机
www.wforum.com | 2009-02-02 10:17:3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华网 2009-02-02 09:31:08.0 
  
    日本右翼在集会中除继续美化侵略和否认南京大屠杀外,还把矛头指向了“神舟八号”。日本右翼人士一致认为中国将从神舟八号开始,批量生产神舟飞船,而神舟八号将具有“太空轰炸机”的功能。
 
    神舟八号:中国将具有短时间高密度发射航天飞船的能力
 

    “神舟8号”将在2010年发射,实际上是小型空间实验室,结构不同于以往的三段式的神舟飞船,外形为两段式,主体为短粗的圆柱型,直径比神舟飞船更大,前后各有一个对接口。“神舟9号”则在紧接着“神舟8号”发射,是一艘标准的神舟飞船,但不搭载航天员,舱内满载补给品(食物、水、氧气再造板等),与 “神舟8号”进行无人自动对接试验。“神舟9号”实际上起着货运飞船和救生飞船的双重作用。 
 
    从神舟八号开始,神舟飞船将基本定型,进入批量生产阶段。定型后的神舟飞船具备三个特点:第一,可靠性、安全性更高;第二,能够运输3人飞行7天,具备与空间站交会对接的能力;第三,国产化水平高,能够批量生产,短时间高密度发射。 
 
    如今世界上正在使用的天地往返运输工具,主要有美国的航天飞机和俄罗斯的联盟号飞船,这两种航天器无不经历了数十次试验才最终定型。 
 
    仅仅发射8艘飞船就能生产制造成熟的天地往返运输器,这在世界航天史上是史无前例的。从神一到神七,神舟飞船从未重复,每一次发射都是一次重大突破,以极高的效率连上7个大台阶。 神舟飞船技术起点很高,设计分析到位。而大量地面试验和7次太空飞行也使飞船各项性能指标得到了充分验证和考验。因此,飞船定型具备良好的技术基础。 定型后的神舟飞船外形结构上与目前基本一致,内部装修更加舒适和人性化。   
 
    神舟八号飞船初样船已经开始地面试验,通过所有试验后,正样船将开工生产。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习近平继续走钢索 有人背着他展开行动?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