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印国防部长称印在“星球大战”领域落后中国
www.wforum.com | 2009-02-01 00:35:47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度domain-b网站1月29日文章,原题:中国对“印度太空资产”的威胁

随着中国军力通过大规模的现代化不断扩充,印度有充分理由担忧本国领土完整可能面临“中国威胁”。中国军队沿实际控制线侵入以及在海南岛部署核潜艇就是例证。更令外界不安的是,中国用导弹打下一颗废弃气象卫星。这起事件让人注意到印度的北方邻国的好战意图。

正是在这种背景下,一向低调的印度国防部长安东尼一语道破,直言中国在“太空武器化”领域不断增强的实力对“印度太空资产”构成威胁。印度如今已是空间大国,拥有大量在轨通讯、气象和地球观测卫星。

事实上,在2008年中期新德里举行的联合指挥会议发表讲话时,安东尼毫不回避来自中国的威胁,尽管他并未直接点出印度的共产党邻国。他的讲话要点是中国在“星球大战”领域的进步。安东尼表达了印度对“我们邻国的反卫星武器、新一代大推力火箭以及军事太空改良设备”的担忧。

无独有偶,印度陆军参谋长迪帕克·卡普尔表达了类似担忧,直指中国太空项目的快速增长,特别是“在军事上进攻和防御的应用”。卡普尔指出,印度需要“将太空计划充分用于军事用途”。他还呼吁设立一个三军航空航天指挥中心,以确保对潜在威胁作出快速反应。

如此看来,印度军方已将外太空视为一种新的、潜在的冲突舞台,迄今这种冲突只限于陆、海、空。它现在认为印度应该全力做好准备,以应对这个“未来战场”的潜在对手。

正如印度国防研究与发展组织前主席阿特里博士指出的,鉴于中国取得的进步,印度迫切需要一种足以保护其太空资产的系统。阿特里表示,“星球大战不再仅仅是虚构”。

他还认为,印度应该效仿俄罗斯和美国,采用新技术保护太空战时代的本国利益。美国拥有110颗军用卫星,俄罗斯有40颗。印度有必要研制基于电子系统的卫星,以确保印度的重要太空资产不受攻击。

当然,中国需要提升技术才能摧毁敌方的通讯、监视和导航卫星。因为这种卫星在更高轨道上运行。但击落侦察卫星要更为容易,因为这类大部分属于低轨道卫星。

中国显然制订了一个清晰的计划,力图在推进其“太空战野心”时取得理想的平台。中国可能用太空设施击落导弹或摧毁卫星。中国还拥有大量能打到1万公里以外目标的洲际弹道导弹。

相比之下,印度最具威力的烈火-3型弹道导弹射程仅3000公里。当前,印度应该认识到其邻国全面的防务进展,并为应对中国多方位的军事现代化所构成的挑战做好准备。

作者拉达克利西南·劳

(0)
相关新闻
(组图)朝鲜打死过中国渔民 中国悄悄劝其放(图文)奥巴马亲自下令 不裁减太平洋上针对
五角大楼内部文件曝光 美国研发非致命性武奥巴马公布新国防计划 美国之音说有很多问
(图文)美国士兵滥用合成毒品 军方展开大规(图文)美开始研发新战略核潜艇 12艘总值34
(图文)中国惊得一身冷汗:印度藏南增兵5个(图文)美军最先进攻击核潜艇抵达日本 首次
(图文)塔利班斗志高涨 百人穿美军服自杀突(图文)全球大型战舰最新动向:多艘大中型航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外军动态"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