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图文)索马里海盗控制巴哈马商船:逼退中印海军
www.wforum.com | 2009-01-29 18:23:5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9日上午,中国海军舰艇编队「海口」号导弹驱逐舰首次以随船护卫方式,对香港中远公司商船「鹏程」号进行护航。在亚丁湾海域护航途中,一艘巴哈马籍液化气商船被海盗劫持控制,「海口」号立即赶去营救,但终因海盗已完全控制商船而被迫放弃解救行动。

9时许,「海口」舰舰载直升机起飞,将数名随舰海军特战队员通过机滑降成功送至「鹏程」号商船。在此之前,「武汉」舰已对被护商船成功实施过随船护卫。


「海口」号舰载直升机以机滑降方式运送海军特战队员登上「鹏程」号商船。

「鹏程」号商船注册国籍为中国香港,船东是香港中远公司,其装载物资为钢板3万4千537吨,目的港口是印度的PIPAVAV港,随船有24名中国船员。

被劫船员呼叫军舰离开

当地时间6时30分,正在护航香港商船「鹏程」号的中国「海口」号导弹驱逐舰,获悉附近海域发生海盗劫船事件后,立即向事发海域机动,对被劫巴哈马籍商船实施跟随威慑行动,伺机解救。

「海口」舰赶到事发海域时,一艘正在附近巡逻的印度海军护卫舰已接近被劫商船,并出动一架直升机进行解救。但此时,海盗已持枪进入商船驾驶室,被劫商船已完全被海盗控制,甚高频电台传来被劫船员的呼叫:「海盗已用枪指着我们,我们已处于极度危险之中,请附近军舰离开」。记者在「海口」舰上,看到被劫商船上面有火光,还听到零星枪声。

鉴于被劫商船已被海盗完全控制,且被劫商船上载有液化气等危险物品,继续採取行动有可能危及被劫船员生命,甚至造成危险品洩露、发生事故。8时45分,印度军舰及其直升机多次试图解救未获成功后,放弃解救行动。

在印度军舰离开后,中国「海口」舰也离开事发海域,继续对香港「鹏程」号商船进行伴随护航。

巴哈马商船遭海盗劫持后,在附近海域护航或巡逻的包括美、英、德等多国军舰都赶往事发海域伺机解救,出于安全考虑,均未採取进一步行动。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