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军加紧集结关岛 数万美军和大批尖端武器进驻--忒不和谐了
www.wforum.com | 2009-01-24 13:04:4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美《空军时报》报道,美空军将于2009年以前在关岛安德森空军基地部署6架“全球鹰”无人侦察机。此外,美军还在与东北亚的韩国和日本、东南亚的新加坡和马来西亚等国商讨,计划在亚太11国境内建立“全球鹰”无人战略侦察机基地。“全球鹰”是目前世界最先进的高空长航时无人间谍战机,能在约2万米高空中,以约630公里的时速连续飞行35小时,并具有一定的隐形能力,被地面火力击中坠落的可能性很小。“全球鹰”的空中偷窥功夫非同一般,配备有电子光学相机、红外相机和合成孔径雷达,可对地面或者海面目标进行24小时的全天候空中侦察,包括对1米大小的目标进行空中拍摄,甚至能够拍摄只有0.3米大小的物体。最新型号的“全球鹰”还将具备空中窃听的能力,可以截收它国军用卫星等通讯秘密。一旦“全球鹰”猎取情报,可通过卫星系统立即自动传给美军。

数万美军和大批尖端武器进驻,将使这里拥挤不堪

随着美国军事战略重心的逐渐东移,关岛在美国亚太军事战略中的地位逐渐提升。为了将关岛建设成未来美军在西太地区的力量投送中心,美军已经在关岛大兴土木,并准备将大批部队部署于此。日前,12架美空军最先进的F-22“猛禽”战斗机已部署到位,展开为期三个月的轮训计划。

F-22抵达关岛驻防

据美《防务新闻》网站日前报道,12架来自阿拉斯加埃尔门多夫空军基地的F-22“猛禽”战斗机18日抵达关岛的安德森空军基地,展开为期三个月的驻防任务。预计在驻防期间,F-22战斗机将与已经部署在此的战略轰炸机展开多项演习和训练活动,以便对飞行员进行培训,使其尽快熟悉和适应西太地区的气象条件和作战环境。

而在F-22到来的同时,关岛的军事力量增强计划也在紧锣密鼓地展开当中。美联社近日报道说,在未来6年里,近2.5万名美军士兵、家属以及国防部的文官将来到关岛,他们将把这个小岛变成美军在太平洋的中心。对关岛的改造至少要花费150亿美元。这项将在2014年完成的集结计划代表着美军在太平洋的一次重大调整。

根据美日达成的协议,原先驻扎在冲绳的美海军陆战队第3远征部队的一半人员约8000人将部署至关岛,这将是美海军陆战队在海外的第二大永久集结和训练基地。

美国海军最先进的核潜艇——“弗吉尼亚”攻击型核潜艇可能正在部署到关岛。美国海军资料称,造价约22亿美元的“弗吉尼亚”核潜艇是美军第一种专门为应付冷战后威胁研制的潜艇,具有强大的反潜、反舰、远程侦察、执行特种作战以及用新型“战斧”巡航导弹精确打击陆上目标的能力。它将逐步更换美国海军现役的“ 洛杉矶”级攻击型核潜艇。“弗吉尼亚”号攻击核潜艇长114.8米,水下排水量7800吨,潜深超过245米,水下航速25节,在其全寿期内无需补充核燃料。“弗吉尼亚”据称是“世界上最安静的潜艇”,噪音仅为当今潜艇标准的1/10,航行中的“弗吉尼亚”级要比停泊在码头上没有停机的“洛杉矶”级还要安静。

美海军已在关岛部署了3艘“洛杉矶”核攻击潜艇、1艘“核改常”的“俄亥俄”级战略核潜艇,同时,美军还在对岛上的阿普拉军港进行扩建,以达到能够驻泊载有5000官兵的“乔治·华盛顿”号航母的能力。阿普拉军港还有可能成为美军在西太地区部署第二艘航母的母港。美陆军希望在关岛部署一支弹道导弹防御特种部队,大约有630名士兵和1000名随从人员。空军方面,美军的B-2A、B-52H轰炸机经常在安德森空军基地轮换部署,该空军基地已成为美军在筹建的远程战略轰炸机的四大海外基地之一。未来“全球鹰”无人侦察机、F-22“猛禽”战斗机和空中加油机都将“落户”关岛。安德森空军基地正在兴建价值 2.42亿美元的远程作战支援训练营地。


关岛将拥挤不堪

关岛过去虽然一直是美国海、空力量的集结重地,但从未承载过如此大量的地面部队,当地的基础设施对于即将到来的部队及其家属而言将是一大挑战。关岛总督费利克斯·卡马乔指出,目前,关岛共拥有17.1万人,其中与部队相关的人员有1.4万人。单单海军陆战队8000人部署到此后,随行的家属就有9000 人。预计未来5年内,军人及其家属数量将增长到4万多人的规模,比现在的数量增长3倍。这对于关岛当地民众而言,短时间内激增如此多的人口是很难承受的,当地人的生活质量肯定将受到影响。因此,卡马乔积极呼吁美国联邦政府考虑关岛当地的基础设施现状,投入资金提升关岛承载人员激增的能力。

实际上,针对当前关岛的基础设施情况,美军已经开始重新规划关岛地区的军事布局。一方面,关岛地区需要建设新的兵营、宿舍和家属区,方便官兵的居住,同时也需要建设新的训练场地。另一方面,电力、水力、交通、卫生设施等也需要增强建设。否则,届时人员到位后,整个关岛将拥挤不堪。

关岛当地官员指出,当前关岛迎接美军建设高潮存在着一个严重瓶颈,即港口能力不足。预计未来关岛民用的阿普拉外港(内港为军事基地)的集装箱物流量将是现在的6倍,如果现在不扩大阿普拉外港的规模,未来运送建筑材料和装备的船只将把整个港口堵塞

(0)
相关新闻
(组图)朝鲜打死过中国渔民 中国悄悄劝其放(图文)奥巴马亲自下令 不裁减太平洋上针对
五角大楼内部文件曝光 美国研发非致命性武奥巴马公布新国防计划 美国之音说有很多问
(图文)美国士兵滥用合成毒品 军方展开大规(图文)美开始研发新战略核潜艇 12艘总值34
(图文)中国惊得一身冷汗:印度藏南增兵5个(图文)美军最先进攻击核潜艇抵达日本 首次
(图文)塔利班斗志高涨 百人穿美军服自杀突(图文)全球大型战舰最新动向:多艘大中型航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外军动态"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