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杜景臣少将:我国海军护航编队半月遭遇3次海盗袭击
www.wforum.com | 2009-01-23 23:55:2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昨天,中国海军护航舰艇编队总指挥杜景臣少将通过海事卫星电话接受了央视的采访。他透露,在半个多月的护航行动中,整个编队共遇到3次海盗袭击,并向一艘美国商船通报了可疑目标,让其成功摆脱。

据介绍,1月6日中午,我国海军护航舰队到达亚丁湾水域之后,就开始了首批护航行动。目前,整个编队共为包括台湾商船在内的,我国29艘船舶提供了护航。

杜景臣透露,目前在整个护航行动当中,先后发生过3次可疑高速小目标向被护船舶接近的情况,护航舰艇都及时发现,而且通告了被护船舶。这些小目标接近一定距离后,发现军舰护航都转向跑了。

其中,14日23点左右,“武汉”舰刚刚完成了第二次护航任务,由东向西进行区域巡逻时,突然接到中远公司“天河”号紧急呼叫,称有两个快速小目标紧紧地跟随,请求支援。结果,军舰的突然出现,促使两艘快艇马上就关闭了横行灯,快速转向逃离了。

据了解,一般情况下,编队只是保证商船护航,可疑目标只要不对编队造成直接威胁,通常不再对他们进行追击,或者进行一些登临检查。

杜景臣还透露,编队在为我国的四艘商船在护航的时候,雷达发现有两批可疑小目标,正在快速驶向距离6.2海里的美国一个商船,编队立即通过国际海事的高频电话频道通报,美国商船立即关闭了所有的航行灯,加速前进,很快就摆脱了。同时,编队舰艇也做好了向其接近的准备。最后,美国商船向编队致电表示感谢。

另据最新消息,22日下午5时(北京时间22日22时),中国海军护航舰艇编队为一艘在比利时注册的巴拿马籍商船护航,这是中国海军舰队在索马里海域首次为外国商船护航。

据统计,截至目前,索马里地区共发生109起海盗袭击事件,42艘船只被成功劫持,尚有14只船只,268名船员人质被困在索马里水域。

据央视、环球时报

新闻链接

护航编队年夜饭 八菜一汤外加热水澡

新春佳节将至,中国海军舰艇护航编队的官兵们在紧张值班执勤的间隙,筹备了一台海上迎新春联欢会,并准备了一顿丰富的特色年夜饭。

除夕一天的食谱是:早餐——鸡蛋、牛奶、包子、西红柿鸡蛋面、瘦肉皮蛋粥,再加3个小炒;午餐——红烧带鱼、辣炒中虾、清炒新鲜蔬菜等六菜一汤;年夜饭——红烧扒皮鱼、炸鹌鹑、鸡脯腰果三丁、排骨白菜炖粉条等八菜一汤。

此外,编队还针对官兵来自不同地域、饮食习惯各异的实际,精心准备了饺子、腊肉、汤圆、三鲜包等各具特色的食品。值得一提的是,在远航期间淡水非常宝贵的情况下,编队计划大年三十安排全体官兵痛痛快快地洗个热水澡。据新华社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北京再传重磅消息:三大交易所停止披露数据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