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专家:媒体断章取义误读 中国没承诺停止研发新核武
www.wforum.com | 2009-01-20 21:11:43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的国防白皮书一公布,不少媒体将“并承诺停止研发新型核武器”这句话挑出来,将它作为这份白皮书中最大的亮点。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20日将“中国国防白皮书承诺停止研发新型核武”作为文章的大标题,英国广播公司(BBC)的报道则将“停研新核武”作为一个小标题,报道说“白皮书还表示,中国已承诺停止研发新型核武器”。一些中国国内媒体也一度发出类似错误报道,以致有网民在网上发帖质疑中国是否有“自废武功”的必要。

《环球时报》记者20日下午从一位参与该白皮书撰写工作的军事专家处得到证实,这是一种断章取义的误读。白皮书中的原文是“中国主张所有核武器国家明确承诺全面、彻底销毁核武器,并承诺停止研发新型核武器,降低核武器在国家安全政策中的作用”。所谓“承诺停止研发新型核武器”,是中国主张所有核武器国家来共同作出承诺,并非表示中国首先作出承诺。专家认为,这丝毫不影响中国“负责任大国”的形象。国防大学战略研究所军事专家孟祥青对《环球时报》记者说,中国承诺不首先使用核武器,这在有核国家中已经是第一个。与拥有先进核武器的核大国相比,中国其实处于弱势,这次进一步提出该主张,完全符合国际核不扩散有关条约的精神,是往前又走了一步。核不扩散问题专家石侠民告诉《环球时报》记者,目前还没有哪个核大国承诺停止研发新型核武器,中国是率先提出全球一致停研新核武的国家。

(0)
相关新闻
(图文)二炮大型导弹参加远程奔袭 多型号联(图文)央视泄密:中国东风导弹全部具有变轨
(图文)汉和:中国近程防空弹突飞猛进,战力(组图) 二炮组建应急分队 确保军列行军绝对
(图) TG赤裸裸的威慑阿三今日最猛:官泄证实此前谣传 巨浪21A潜导和
(组图) 央视太猛了 央视曝光二炮新装备大量(组图) 谁说没有东风-25!(泄密了)
今日核武二炮最猛组图:中国核武器毁伤效应今日最猛组图:406核潜艇竟是九叶桨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核武二炮"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