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台军考虑财力原因可能裁军至18万人
www.wforum.com | 2009-01-19 11:58:0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新网1月19日电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在民间企业大裁员的同时,台军因推动全募兵制所需人事预算不足,未来四年也将陆续大精简,在财力负担考虑下,最低可能将台军砍到只剩十八万人。就在招募士兵解决青年人失业问题的同时,人员精简过程反将引发另一波中年失业潮。

  据了解,继过去的“精实案”、“精进案”后,军方已规划将目前27.5万的员额再进一步压缩,降至18到22万人,第一阶段则先精简至24万人,由于军方将以财力负担因素做为精简首要考虑,粗估为填平符合两倍最低薪资的志愿役士兵待遇花费,最后可能被迫只能留下18万人。

  财力是未来台军精实最大考虑

  台军方高层透露,目前台军组织精简的员额规划,将依据财力、人力和战力三个方向进行。财力部分虽然防务预算已提高到GDP的3%,但由于人员维持费被限制在40%以内,加上推动全募兵制及志愿役士兵的待遇将提高,所以人员维持费遭到严重压缩,没办法再养那么多人。

  军方高层坦承,财力将是台军未来精简的最大考虑,另要看是否能顺利招募到军方要的高素质士兵,至于对战力的影响,已经没办法兼顾,这是推动全募兵制必须面临的后果。

  马当局“国安”团队在“大选”时,曾提出将台军精简至20万的政见,但这项政见后来在“立法院”遭到朝野炮轰,防务部门也说不出依据在哪。

  后经军方半年来的初步估算,发现为满足全募兵制的预算需求,台军必须精简人员恐怕还可能更多,但依据作战需求的最低底限,最少必须要留18万人。

  作战需求最低底限为18万人

  有关台军精简的额度,台“国防部长”陈肇敏去年曾在“立法院”坦承,虽然目前防务预算占GDP3%,但以现有台军员额来看,根本不可能达成全面募兵制。

  报道称,台军再精进是必然方向,而台湾走的是一个海岛守势作战,这次精简将彻底检讨各军种配比,也会检讨高司单位与基层的裁撤比例,不会只减基层,预计将目前27万大军减至20到25万人以内。

  然经幕僚单位估算,实际精简人数恐怕还必须进一步减至18到22万人,如景气持续恶化,防务预算也将受到压缩,台军降至18万人的可能性不小。

(0)
相关新闻
美智库妄称解放军武统几乎不可能成功 会陷(图文) 台湾对青岛阅兵很感兴趣 紧盯大陆核
(图文) 美《国防新闻》周刊:台湾将宣布自(组图文) 黄植诚、李大维从台湾驾机起义回
(组图) 台军喊话设备 “快投降吧,你们已无(图文) 军纪涣散!台三军仪队自拍露毛照外
(组图) 台耗资千万研制军用无人飞机起飞5秒(组图) 原来两岸军迷都是“爬墙党”和“偷
(图文) 台湾新出炉防务计划可能惹恼大陆(组图) 歌星孟庭苇在台劳军 被赞“超猛”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台湾军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