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号外:總統府有共諜 陳品仁昨天坦承被大陸吸收 [图文]
www.wforum.com | 2009-01-14 19:46:1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号外:總統府有共諜 陳品仁昨天坦承被大陸吸收 [图文]


總統府有共諜 首遭搜索
 
【聯合報╱記者張宏業、范凌嘉/台北報導】 2009.01.15 08:59 am
 

 
總統府專門委員王仁炳(右)涉嫌洩漏馬蕭就任正副總統的相關資料,交由立委助理陳品仁(左)傳真給中共,昨天都被檢察官當庭逮捕,聲請羈押禁見。
記者曾學仁/攝影


總統府爆發共諜案。台北地檢署昨天到總統府搜索參事室專門委員王仁炳的辦公室,查扣了四袋資料。這是總統府首度遭檢調搜索,府方也在下午四點開記者會說明。

據調查,王仁炳涉嫌將第十二屆總統(馬英九)、副總統(蕭萬長)宣誓就職籌備資料洩漏給國民黨立委廖國棟的助理陳品仁(原名陳獻章),陳品仁再傳真給中共情報部門,陳品仁還將總統府第二局等機密資料交付大陸海協會。

台北地檢署主任檢察官黃謀信昨天指揮調查局偵防工作組幹員同時搜索總統府及陳品仁住處等處所,約談五人到案;檢方深夜向法院聲請將王、陳羈押禁見。

據了解,國安局上周就掌握王仁炳涉案情資,並呈報馬英九總統,馬總統指示「尊重司法、配合調查」。

據指出,王仁炳洩漏的公文大都是國防以外的機密,包括正副總統文物移交清冊、政權交接小組名單、總統府內組織配置圖、總統府各局處電話分機表等。

總統府去年五二○辦理政權移交,列冊移交的檔案共有一千七百四十四件。去年三、四月,陳品仁要求王仁炳提供第十二屆正副總統宣誓就職籌備資料,承諾給予優渥報酬;王仁炳即藉職務之便影印機密公文,交給陳品仁傳真給中共。

陳品仁昨天坦承被大陸吸收,與他接頭的對象是名叫「譚剛」的大陸人士,王仁炳是他第一個在台灣吸收的對象,但王仁炳並未直接與大陸人士接觸。

台北地檢署表示,檢方前天就依刑事訴訟法相關規定,將搜索行動告知總統府秘書長詹春柏,取得府方同意;昨天上午,檢調到王仁炳家中將他帶到總統府參事室,在總統府政風處長謝建財、首席參事陳文宗陪同下搜索。

檢調搜索時,馬總統不在總統府內,正在小雪山雷達站與陸軍特訓中心武嶺寒訓中心視導。

 

 

(0)
相关新闻
美智库妄称解放军武统几乎不可能成功 会陷(图文) 台湾对青岛阅兵很感兴趣 紧盯大陆核
(图文) 美《国防新闻》周刊:台湾将宣布自(组图文) 黄植诚、李大维从台湾驾机起义回
(组图) 台军喊话设备 “快投降吧,你们已无(图文) 军纪涣散!台三军仪队自拍露毛照外
(组图) 台耗资千万研制军用无人飞机起飞5秒(组图) 原来两岸军迷都是“爬墙党”和“偷
(图文) 台湾新出炉防务计划可能惹恼大陆(组图) 歌星孟庭苇在台劳军 被赞“超猛”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台湾军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