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台塑海运绕过海基会向大陆海军申请并获护航
www.wforum.com | 2009-01-14 01:10:5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环球时报驻台北特约撰稿人韦博报道,尽管台当局“陆委会”先前表示还未授权海基会受理台湾商船申请大陆军舰保护,但昨天大陆军舰已为台湾商船“宇善号”展开亚丁湾的护航行动。
 

据台湾《联合报》13日消息,“宇善号”成为第一艘接受大陆舰队护航的台湾商船,也是大陆军舰第二次护航行动。台塑集团主管说,“宇善号”是台塑海运旗下船只,主要用来运输油品。
 
另据新华社消息,北京时间12日上午11时,大陆海军护航编队为4艘船舶护航,其中“振华十三号”、“振华十四号”来自上海,“宇善号”来自台湾,“SAGAHORIZON号”是在大陆注册的菲律宾商船。
 
四艘商船成一字排开,由“振华十三号”居队首、“振华十四号”居队尾,“宇善号”、“SAGAHORIZON号”居中,“武汉舰”在另一侧靠近中部位置护航。
 
对于“宇善号”寻求大陆军舰护航,台当局“总统府”极为低调,府方人士私下解释,若非经两会正式管道协商,台船只“私下请求他国军舰护航或协助”,属人道救援层次,并无太大争议。
 
“陆委会”副主委赵建民表示,按规定要透过两岸两会申请护航,但“陆委会”没有授权海基会,海基会也没接到申请。

1月12日,在中国海军护航编队的亚丁湾护航行动中,一架卡-28舰载直升机在空中警戒。远处即为台塑“宇善”号油轮。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习近平继续走钢索 有人背着他展开行动?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