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漏斗子:研制人员说起来航母简直是吃钱的玩意儿
www.wforum.com | 2009-01-11 00:04:2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海军的人形容南沙说,第一步是蹲坑,就是高架屋时代,只是占个位;第二步是“站岗”,钢经混泥土筑成“岛”,天涯有了哨兵。这两个阶段,南沙岛礁还是孤悬海外的点,只能表示“存在”。本世纪以来,各种雷达、电侦设备上礁,通过电磁波与大陆连成网,第四步,就是要把岛礁当成整个大陆的延伸线,让礁变为岛,成为物理上的网络节点,这方面难度较大。一是航空接点,机场怎么建,西沙机场到现在战备值班还够呛,二是舰艇停泊节点,靠不靠谱。

这里我认为主要是服从于国家海洋战略。如果军舰、潜艇经常要跑印度洋、南太平洋,那么西沙南沙这些节点就是前进基地,这里歇歇脚,可以作为补给驳站,毕竟和回到海南还要走上千海里。如果准备在南海强势出击,各种舰艇经常在南海深处转悠,岛礁码头不仅可以补给还能作为避风港,如果有机场,海域空防也解决了,舰艇跑起来更无忧。

希望这次去索马里,是海军转型的开始。
快二十年了没有打仗,部队里参加过战争何指挥过战争的人没多少了。从对传统的信心来说,陆军还是考谱的,海空军这几年大换装,本来作风就不踏实,是最不让人放心的。这几年因为美国人咄咄逼人,再有台海局势不稳定,我军有了打赢信息化条件下局部战争这杆“军事斗争准备”标尺,训练作风、训练强度和难度,都有质的提高,武器装备更新换代也很快,总体上处于上升势头上,还是可喜的。
军人成分,现在的新情况是文化程度高了,军官百分之七十有大专以上文凭,每年的义务兵都有不少大学在读和毕业学生,学历肯定是高了。这样的军队结构如何传承我军优秀传统,总政一直在探索,转型也需要有一个过程,出点问题不奇怪。

搞四代机学美国,是绕不过去的,现在没有第二家。但是只会跟着走不出自己的路,四代机也搞不出来。我们作战目标、空军担负的任务以及技术储备都与美国不同,要有自己的特点。由跟踪、仿制到自主创新,这一步年呢个否走得出来,对航空业是个考验。四代机是一个,大飞机也是一个。航天人的业绩,是航空人的参照,这个机遇不抓住,二十一世纪的航空业崛起,就没啥希望了。

护航的处女航结束,一切顺利。
航母的钢材不便宜,铁矿石等等只是小头。航母每一块钢板可以说都是“特殊材料”制成的,就说为了航木甲板抗飞机起飞时烧灼,就是N次的试验,研制人员说起来航母简直是吃钱的玩意儿。国家安全是没有成本可讲的,能省钱的,当然要省,没法省的,该花就要花,也是刺激内需,呵呵
这次索马里海盗还是我们海军出远门的罩子,海盗还是有贡献的,哈哈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