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台称大陆苏-30MKK2是航母杀手战机让美日忌惮 [组图文]
www.wforum.com | 2009-01-09 09:14:1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台称大陆苏-30MKK2是航母杀手战机让美日忌惮 [组图文]


2009年01月09日 08:08  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驻台北特约撰稿人周先报道:台湾“中央社”1月7日发文称,加拿大《汉和防务评论》透露,中国东海舰队新一代作战飞机苏-30MK2的换装工作正在进行中,该机有航母杀手之称,对船舰的攻击能力很强,不但台湾所有军舰都将是它攻击的目标,连美、日都会有所忌惮。

  文章称,海航某师浙江某基地全面翻修机场的工作已完工,修建完成24座独立机库,机库是封闭式,拥有自动门。中国海空军相当重视三代战飞机的维修保养,该师之前主要装备J-7E,现已开始装备最为先进的苏-30MK2。

  报道分析,海航另一师最有可能换装新的JH-7A战斗轰炸机,以便强化东海舰队攻击能力。这样一来,东海舰队的对舰攻击能力得到极大的强化,仅仅一个舰队就装备多用途战斗机、攻击机的总数达到96架。

  报道说,这种强化的背后反映出中国海军试图抗击介入台海美国航母舰队的意图。就部署而言,浙江处于可以阻断美日舰队南下支援台湾海峡作战的地理位置,同时,向南可以直接对台湾海军大型水面舰发动攻击。两种攻击机的作战半径都超过1500公里,即使不使用空中加油,也能够对台湾海峡东部水域实施对舰攻击。

  此外,从空军装备歼11的动向判断,有些歼11A作战团也是24架编成,目前正在生产中的歼11B似乎主要还是要满足空军的需求,而且生产进度缓慢.是否装备海航,尚需进一步观察。

  另据台湾《苹果日报》1月7日报道,中国东海舰队全面翻修浙江某机场,将进驻战斗半径超过1500公里的苏-30MKK战机,由于台湾距宁波仅约550公里.因此台湾全岛都在中国战机攻击范围内。

  台媒引用《全球防卫》杂志施孝玮的话说,苏-30MK2有航母杀手之称,对船舰的攻击能力,不但台湾所有军舰都将是它攻击的目标,连美、日都会有所忌惮。

 


台媒刊出的大陆台湾几型战机战力比照显示,大陆苏-30MKK战机占绝对优势,被称作“超优”战机。

 

资料图:国产飞豹歼轰7A战斗轰炸机

 

(2)
相关新闻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中共歼-35漂亮参数曝光,实战能力受质疑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这装备露馅儿! 遭外机插入 歼-20隐形机队
中国空军异动!新部署违背世界常规做法中国空军作战能力大飞跃 引来高度关注
中国防长从莫斯科回国,买回俄方“重器”中国空军环台演习,自曝多项弱点
中东土豪顶住美国压力 不惜放弃F35买中国战中国有没有打下过美国间谍气球?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空军""台湾军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