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空军某部轰6甲坠毁 二领、通讯员跳伞成功 副驾驶牺牲
www.wforum.com | 2009-01-07 11:08:4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一 、 事故简况

1995年3月22日,空军某部轰6甲17号机飞远航多靶场轰炸科目,9时0分起飞,起飞后因左发故障,引起飞机无法操纵。9时8分46秒,指挥员令机组保持好状态,按顺序跳伞,后失去联络。事后查明,飞机坠毁于机场199度16Km处某地。二领、通讯员跳伞成功,副驾驶员因跳伞高度过低,伞未张开即坠地牺牲。

二、 三名飞行人员的跳伞情况

1、 第二领航员。高度约1000^ 1100m时听到指挥员指挥跳伞的命令,即开始做跳伞动作(座椅本身处在弹射位置),因飞机急剧下俯,人感到轻飘飘的,做动作很困难,手不听使唤,高度800m时推开保险,600m时采用机械抛盖手柄抛盖,后勉强握住弹射手柄向下弹出,离机后人椅正常分离,高度约200m时伞完全张开,降落在两层楼民房顶上,伞挂在房边树上,两脚轻伤。

2、 通讯员。起飞后当感到飞机状态不正常时,始终注意高度表、速度表。后看到座舱左边有一具伞飞出,即采用机械抛盖手柄抛盖,高度约350m时握弹射手柄向下弹出(当时感觉做动作很困难),离地面约15m左右伞张满,降落在田地里(距飞机坠毁点700m),紧接着座舱盖落地(距离飞机坠毁点450m),人未受伤。

3、 副驾驶员。第二领航员和通讯员离机后,飞机急剧下俯右倾,在机头上抬过程中副驾驶员弹离飞机,离机后人椅正常分离,当伞衣已部分拉直成条状时,副驾驶员头部撞在一民房房檐上,随即坠地牺牲〔距飞机坠毁点38.9m、距座椅20m)。

该型机自装备空军部队以来,共发生8次等级事故,牺牲空勤人员41人,其中仅此次事故中的2人弹射救生成功。
(0)
相关新闻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中共歼-35漂亮参数曝光,实战能力受质疑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这装备露馅儿! 遭外机插入 歼-20隐形机队
中国空军异动!新部署违背世界常规做法中国空军作战能力大飞跃 引来高度关注
中国防长从莫斯科回国,买回俄方“重器”中国空军环台演习,自曝多项弱点
中东土豪顶住美国压力 不惜放弃F35买中国战中国有没有打下过美国间谍气球?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空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