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歼10副师长:曾违反禁令驾机贴地40米高连续横滚
www.wforum.com | 2009-01-07 01:57:2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歼10副师长:曾违反禁令驾机贴地40米高连续横滚
2009-01-07 13:23:46.0
 

来源:新华网

2008年11月5日上午,珠海机场。

歼-10战机一亮相,就引得观众们一片惊呼。

这架十多吨重的钢铁战鹰,仅仅经过300米的滑跑,就腾空跃起。在巨大的引擎轰鸣声中,歼-10又做出了一个让全场观众都为之沸腾的动作--近乎90°的疾速爬升。

站在地面观看,只见飞机犹如一支垂直射出的利箭,直刺长空。紧接着,超低空通场、最大坡度盘旋、上升连续横滚……一连串惊险动作酣畅淋漓,完成得干脆利索。有人统计了一下,歼-10飞了5分钟,地面上观众自发地热烈掌声足足11次,喝彩声更是从未间断。那5分钟,歼-10把全场都飞"高"了。

珠海航展,是歼-10首次公开飞行。

谁能把歼-10的卓越性能在万众瞩目下飞出来?空军首长点将:严锋上!

严锋,职任空军航空兵某师副师长。2006年,第三代战机向军委首长做展示时,就是由严锋担纲飞行。人中吕布,马中赤兔。能在空军众多歼击机飞行员中脱颖而出,多次在重大场合展示中国第三代歼击机,严锋绝对是中国空军歼击机部队的一员前锋骁将。珠海航展后,媒体和观众又送了严锋一个绰号:"飞天王子"!

严锋,到底有何过人之处?

很少有人知道,一贯是"刀锋战士"的严锋身上还背着一个处分,而且这处分是时任解放军空军司令员乔清晨上将亲自定的。惊动空军司令的,是严锋的一次冒险飞行。

超低空横滚是一项极具危险性的飞行课目,严锋的一位航校时的同学就曾经在飞超低空横滚时发生了意外。事故后,空军暂停了这个课目的飞行。就在所有飞行员都严守这一规定时,严锋干了!说实话,严锋的超低空横滚飞得极漂亮。在一次飞行训练时,严锋完成了规定课目后,突然驾驶歼-8Ⅱ以600公里的速度,在距离地面40米的高度连续进行横滚。那一刻,地面上的战友都惊呆了。一是为严锋娴熟的飞行叫好,二是为他违反禁令捏了把汗。
 

严锋

(0)
相关新闻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中共歼-35漂亮参数曝光,实战能力受质疑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这装备露馅儿! 遭外机插入 歼-20隐形机队
中国空军异动!新部署违背世界常规做法中国空军作战能力大飞跃 引来高度关注
中国防长从莫斯科回国,买回俄方“重器”中国空军环台演习,自曝多项弱点
中东土豪顶住美国压力 不惜放弃F35买中国战中国有没有打下过美国间谍气球?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空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