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两个师级的对抗,怎么着也得经过军委同意的吧?
www.wforum.com | 2009-01-06 10:21:1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郭田、特约通讯员张建齐报道:冬季野营拉练途中,一场偶然巧遇,却演变成济南军区某装甲师与空降兵某师的一次随机对抗演练。

  2008年12月17日中午时分,某装甲师官兵刚到达鄂北某地,先遣侦察分队就向师长石正露报告:“西南方向5公里处有一支友邻空降兵部队正相向而行,同样在开展冬季野营训练。”

  石正露眼睛一亮:“何不借机来个陆空对抗锻炼部队?”对石师长的提议,空降兵某师师长立即同意,双方当即进入“实战状态”。

  由于各自都不了解对方底数、意图与作战方式,增加了对抗的神秘感和不可预知性。笔者在现场看到,某装甲师指挥所刚刚还畅通无阻的电台,突然一片嘈杂声,信号中断,部队间无法沟通。“遭‘敌’电磁干扰,实行频谱管制,迅速改频……”指挥员迅速应对,一场电磁干扰与反干扰于无形间展开。

  深夜时分,某装甲师急行军数十公里到达某地准备宿营。孰料一小股空降兵分队尾随而至,潜伏至该师指挥所附近,企图呼唤空中战机对指挥所实施“斩首行动”。师巡逻分队及时识破对方企图,迅速联络高炮及侦察分队摆兵布阵,设下天罗地网,空军战机刚一露头,便遭到猛烈炮击。

  几个回合对抗下来,侦察与反侦察、干扰与反干扰、压制与反压制、偷袭与反偷袭,纷纷上场亮相,战斗异常激烈。某装甲师参谋长杜清华说,与陌生对手过招,更加贴近实战,检验了部队战斗力,也发现了自身存在的弱项。

(0)
相关新闻
中国新武器曝光:主动防御系统、全景摄像头新驱装备直-20:成海军航空反潜主力直升机
96B坦克补充定型实验完成 赛场神车会装备部差距有多大:中国拥有世界强炮兵 印度试射
张召忠:对于中国陆军 这项改变比多少辆99直20再曝新照:机身诸多高科技细节清晰展现
中国又有新制导武器:射程300公里比东风导59式主战坦改装成火力支援车 用无人版炮塔
直19改进版增加导弹逼近告警系统 成未来主解放军炮击金门传奇一幕:炮弹打进美制8英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陆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谁才是朝鲜“一哥”?中朝有点不寻常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谁才是朝鲜“一哥”?中朝有点不寻常
乌军击落俄军Tu-22背后:惊人的“魔改”创
说“俄罗斯必败”的冯玉军,不再是复旦的了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乌克兰乐了,中国躺枪
他们向习近平和普京求救 结果…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