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解放军新型制式营具首次亮相军营
www.wforum.com | 2009-01-05 10:50:4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新华社北京1月5日电(胥金章、王政宇)新年伊始,首批功能人性化、结构坚固化、材料环保化的解放军新型制式营具,在北京军区某摩步旅正式亮相。总后勤部基建营房部部长谷俊山对记者说,此次配发的新型制式营具包括双层床、单人床、战士物品柜、干部物品柜、学习桌、电脑桌以及学习椅等3大类9个品种,将由总部分期分批配发至全军基层部队。

 记者从总后基建营房部了解到,多年来,全军没有统一配备过制式营具,营具样式不够规范,保障水平参差不齐,材质、样式、规格、颜色和配备年代各不相同,设计标准较低、功能相对单一、老旧破损普遍,一定程度上影响了部队的正规化管理和官兵的训练生活。

 中央军委委员、总后勤部部长廖锡龙要求后勤机关“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全心全意为基层办实事办好事,把胡主席、中央军委对基层官兵的关心厚爱落到实处”。基建营房部组织机关和科研人员,对全军营具供应管理维修现状进行系统调研,研究论证设计方案,反复征求不同类型部队基层官兵的意见建议,并制作了第一批新型制式营具配发部队。

 记者在北京军区某摩步旅看到,新型制式营具功能设计突出体现了人性化理念,床架两侧专门设置整体抽拉式蚊帐杆、多功能折叠写字椅专用插槽,床下设计了战士放置头盔、靴子和行军背囊等战备生活物资的柜子,内侧增加了防止相互影响休息的隔板,脚蹬高度从原来的100厘米降至83厘米;物品柜由普通的50厘米加宽到55厘米,可满足新式军装并排挂放,并为每名士兵配备带锁抽屉用于存放私密物品;考虑到战士训练出汗多、味道重,床下柜和物品柜都开设了对流透气孔;学习桌椅根据人体工学原理,采用大面宽、靠背式设计,坐用舒适度大大提高;通过加厚板材、加固连接、加强工艺,采用先进的聚乙烯改性材料,使新型营具更加坚固耐用、绿色环保。

(0)
相关新闻
中国新武器曝光:主动防御系统、全景摄像头新驱装备直-20:成海军航空反潜主力直升机
96B坦克补充定型实验完成 赛场神车会装备部差距有多大:中国拥有世界强炮兵 印度试射
张召忠:对于中国陆军 这项改变比多少辆99直20再曝新照:机身诸多高科技细节清晰展现
中国又有新制导武器:射程300公里比东风导59式主战坦改装成火力支援车 用无人版炮塔
直19改进版增加导弹逼近告警系统 成未来主解放军炮击金门传奇一幕:炮弹打进美制8英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陆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