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解放军报官泄:解析护航军舰 -- 海口号舰载国产雷达世界领先
www.wforum.com | 2009-01-05 00:26:27  解放军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武汉”号导弹驱逐舰

  担负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护航任务的指挥舰“武汉”号导弹驱逐舰,是我国自行设计建造的新型现代化导弹驱逐舰,舷号169,该舰长155.5米,宽17.2米,满载排水量5000多吨。

  该舰装备的主要反舰武器是技术较为成熟的新型反舰导弹,在某新型对海雷达引导下,可对敌舰艇实施超视距攻击,并且可以同时攻击多批次水面目标。火炮系统由1座前主炮和两座近程反导舰炮构成,其中前主炮可对海面、空中和岸上目标实施火炮打击,近程反导弹舰炮是舰艇末端防御抗导的有效武器。

  在反潜作战方面,该舰分别装有多套声纳系统,具备较强的水下搜索和侦察能力,可对水下目标实施有效打击。

  “海口”号导弹驱逐舰

  “海口”号导弹驱逐舰,是我国自行设计建造的现代化导弹驱逐舰,舷号171。该舰总长155.5米,型宽17.2米,满载排水量5000多吨。

  “海口”号最显著特征就是装备了国产某新型雷达,对空探测距离、引导能力和同时处理的目标数量,在世界范围内也处于领先地位。该舰的另一个突出特征是在国产水面舰艇中首次装备了垂直导弹发射系统。垂直发射的某新型舰空导弹可为本舰及编队提供防空防御网,在打击距离、命中率等方面都有了很大提高。

  “海口”号的火炮系统是由前主炮和两座近程反导舰炮构成,与“武汉”号不同的是,该舰近程反导舰炮为前后纵向布局,分别在驾驶室正前方平台和直升机机库顶部各设置一座,这样的设计大大提高了作战效能。

  “海口”舰的反舰导弹系统也较为先进,新型对海雷达可为反舰导弹提供数百公里之外的目标信息,并引导新型反舰导弹实施超视距攻击,有效地提高了攻击的突然性和本舰的隐身性。

  为有效对付水下目标,“海口”舰装备有水声对抗系统,并装备了三联装鱼雷发射装置和火箭深弹发射装置,在舰载直升机的配合下,可对水下目标进行有效侦察和实施攻击。

  “微山湖”号综合补给舰

  “微山湖”号综合补给舰,是我国自行设计建造的大型补给舰,排水量近3万吨,可同时对3艘舰艇和1架直升机进行补给,可自行携带1架直升机。该舰先后圆满完成出访巴基斯坦、印度、泰国、俄罗斯、英国、西班牙、法国、日本等舰艇伴随保障任务以及远航训练和联合军演,目前已安全航行近10万海里。K-27 舰载直升机

  此次有2架舰载直升机随海军护航编队参与打击索马里海盗任务,该型机主要用于执行海上或陆地的搜寻和紧急救援任务,并可在复杂海情下与军舰协同作业,具有几何尺寸小、起飞重量大、操纵性能好、搜救能力强等特点。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欣喜若狂后 他们后悔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