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台网友:看以巴战争,更叹我国军必败共军之手 [图文]
www.wforum.com | 2009-01-04 22:58:5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台网友:看以巴战争,更叹我国军必败共军之手 [图文]
2009-01-05 10:14:09.0
 

其实不但我本人,所有台湾人都明白;我军实力与大陆相比好比以卵击石,更本无胜算可能,民进党那帮蠢货数次差点将台湾人民带到战争边缘,祸国秧民.同时感谢共军的大度与海量不认真计较叛徒的无耻和其险恶用心.现回想起往事还心有余惊!

海军难堪一击

90年代以后,我军大幅更新海军武器装备,就某种程度与某个方面来说,我海军与大陆海军相比占有一定的优势。然而就整体而言,台湾不可能建构超越大陆的“海上优势”。

 
首先,我海军仍然在大量使用过时的武器装备。如“阳”字号驱逐舰服役时间长达半个多世纪,不仅基本性能已严重退化,事故、故障频频发生,而且因零配件早已停产只能是折壁补壁。海军现有的50多艘“海鸥”级快艇,不仅体型小,速度慢,适航性差,抗风浪能力低,而且导弹射程短,自卫火力弱,因此战斗力不强。

其次,二代战舰存在许多先天不足。如最先进的“拉斐特”导弹护卫舰尽管具有隐身功能,但法国并没有同时售台先进的100毫米舰炮和最新的“紫苑”-15舰空导弹垂直发射系统,我军只好改装美国30年前的“海上小槲树”防空导弹,不仅落伍,而且存在技术协调问题。另外,我军的二代战舰主要目的反潜作战,其在海上难以形成整体与强大的攻防战力。


再次,建立潜艇作战部队的梦难圆。我国向德国、荷兰购买潜艇装配组件的计划落空后,被迫转向由美国提供潜艇技术、在台湾本岛生产和装配潜艇。但是,台湾根本不具备自行建造潜艇的能力,故而在美国答应售台潜艇近一年半时间后,这些潜艇的生产商都还没有确定。从目前情况来看,这些潜艇落实生产商尚须一段时间,8艘潜艇全部建造完毕并配上火力系统,没有10年以上的功夫是不可能完成的,而潜艇部队的建成、训练、形成战力,则需要更长的时间。

空军外强中干

台湾面积狭小,资源有限,但我军在空军的建设上盲目崇洋、贪大求全,结果导致了空军外表强大、实质虚弱的畸形发展。


2001年,连续两个F—16战斗机联队成军。虽然军方称F—16两个联队的成军已使台进入空防战力高峰,其实,这不过是自吹自擂而已。这些装备并未使我军方高兴起来,甚至使我空军战斗力大打折扣。

我军在F—16成为二流战机时才能订购,等交货时自然也就沦为三流战机,且故障率极高。据披露,美生产的F—16分为A、B、C、D和N五个型号,A型和B型是最旧的两种型号,美空军装备的绝大多数都是更加先进的C、D和N三种型号,而卖给台湾的恰恰是最旧的A、B型。美售台的F—16中还有相当一部分是经过翻新的飞机。不仅如此,F—16设计中也存在着严重缺陷。其线路稍有问题就很容易发生短路现象,以致发动机失去推力而使飞机失控。


我飞行员训练不足,对新战机认知不足;飞行员素质下降,流失严重;战斗力易受气候影响,这些都是空军难成气候的原因。


另外,我空军失事率高得惊人。从1950年起到1999年空军共失事飞机622架。凭这一数字,我军飞机失事率达到世界第一。在我空军中,战机因其价格和性能的差异有“贵、贱”之分,但在事故率方面却是绝对平等——都是一样的高。我军视“幻影”2000为至宝,除平时的训练外,不轻易出动它来执行空中监视、巡逻等任务。但即使如此,该型战机自1998年装备以来已发生三起坠机事故。

本岛劣势难以招架抢滩登陆


台湾是一座孤岛,易被封锁瘫痪,只要发射数量不多的导弹,或施放—定数量的水雷,就都能达到破坏或封锁的目的。由于台湾地域面积狭小,军事、民用目标比较集中,加上台湾离大陆比较近,战时这些相对集中、距离不远的目标易受到来自各个方向、各种形式的攻击,并很快被破坏、摧毁,难以保存第二次打击和决战的力量。另一方面,战争需要战场,更需要迂回作战的空间,而台湾本岛面积有限,平地也少,因而缺乏战略伸缩与回旋余地,我军只能提前决战或被迫决战,这不利于保存实力和寻求取胜的最佳时机。


如果海峡两岸爆发战争,大陆抢占澎湖岛后,我岛本部的防御犹如撕开一块大缺口。因为从澎湖岛进兵,海军只要不到两个小时的时间,空军从澎湖飞抵台湾岛不超过10分钟,陆军的远程大炮可以打到台湾岛西部海滩,掩护登陆部队。又因为我岛从北到南的西部地区为平原与海滩,浅水滩不利大型战舰、潜艇的活动,如果台海爆发军事冲突,大陆海军无法直接将重型装备与人员运上海岸,而要大量使用驳船和两栖运输工具与武器,这要拖长抢滩时间。但在有充足驳船与两栖运输工具和武器的情况下,这种地形有利于全线抢滩登陆,令防御者无法招架。

另外,我军五大防线十分虚幻很容易被共军攻破、军火弹药难以维系大战、兵力分散易被各个击破、资源匮乏无以持久为战,这些都成为我军在台海战争中失利的主要原因。

以上内容皆为我个人分析,站在军事立场上纸上谈兵,还是希望两岸和平,国共再度携手,八十年恩怨,一笑泯恩仇!!!!!!!!!

(本文由 中华民族一家人 2009年1月4日 7.30编辑过)
     特此感谢
中国台湾国民党爱国同盟

(0)
相关新闻
美智库妄称解放军武统几乎不可能成功 会陷(图文) 台湾对青岛阅兵很感兴趣 紧盯大陆核
(图文) 美《国防新闻》周刊:台湾将宣布自(组图文) 黄植诚、李大维从台湾驾机起义回
(组图) 台军喊话设备 “快投降吧,你们已无(图文) 军纪涣散!台三军仪队自拍露毛照外
(组图) 台耗资千万研制军用无人飞机起飞5秒(组图) 原来两岸军迷都是“爬墙党”和“偷
(图文) 台湾新出炉防务计划可能惹恼大陆(组图) 歌星孟庭苇在台劳军 被赞“超猛”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台湾军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北京再传重磅消息:三大交易所停止披露数据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