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嫦娥二号最快年内发射 火星探测器10月升空
www.wforum.com | 2009-01-04 00:08:09  新快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新快报讯据香港《文汇报》报道,2009年中国在深空探测领域将有重大进展,月球和火星探测均有发射计划。中国自主研制的火星探测器“萤火一号”将于今年10月发射升空,而中国第二颗探月卫星“嫦娥二号”初步计划于2010年发射升空,但不排除进展顺利最快于年内发射升空。国家工业与信息化部主管官员此前表示,根据目前科研进展程度,如一切顺利,“嫦娥二号”有望从原定的2010年底提前到今年内发射升空。

  在“嫦娥一号”获取全月图后,有关人士透露,“嫦娥二号”的主要任务是要获得更清晰更详细的月球表面影像数据和月球极区表面数据。和“嫦娥一号”相比,“嫦娥二号”卫星搭载的CCD照相机的分辨率更高,其它探测设备也有所改进,所探测到的有关月球的数据将更加翔实。

  根据航天系统的安排,2012年前后发射“嫦娥三号”,2018年发射月球采样返回器。“嫦娥三号”包括一个月球着陆器和月球车,将实现月球软着陆和巡视探测任务。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