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漏斗子:中国军队“铁拳头”警告印度不要轻举妄动!
www.wforum.com | 2009-01-01 09:49:2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谋求南亚的和平务必仁至义尽,这是中国目前的外交政策。但是绝不坐视印度挑起战火,不会袖手旁观,因为那里的一举一动与中国关系太大,也属于国家“核心利益”部分。所以,劝和只是一个方面,另一个方面军事“准备”也会经常展示给对方看,不要轻举妄动!
 

今天军报报道,新疆军区唯一的一个一级军事训练师旅就是南疆的机械化六师,也就是中印边界西线的“铁拳头”。
 
中国军队机械化六师在新疆,所谓中印边界西线,越过帕米尔高原下去就是新德里。藏南是东线,属于成都军区辖区,另有山地旅、藏字419部队。
 
巴基斯坦与中国贴身,那里的局势直接危及到中亚和中国西部的稳定,如果战火开启,中国无法袖手旁观。所以,那里一举一动中国肯定是要有所反应的,特别是印度如果燃起战火,中国会出手,当然方式方法可有多种,不会是直接出兵。如果局势进一步恶化,中国会用自己的方式告诉印度的,另外中俄两国总参长也通过直线电话在交换意见,尽可能控制那里局势是共识。
 
 
印度现在窝着一肚子火不假,对着世仇巴铁干一家伙,倒是泻火。但是,这一下抡下去,自毁八千那也说不定,再由南亚点火也不是他一个人能定,中国、美国……等等。现在中美还有俄都不希望那儿燃火,所以印度也是要考虑的。

随着时间过去,印度会一点点冷静下来,就是必须找一个台阶下,毕竟也是一个“崛起”大国,从来自以为南亚霸主、印度洋大叔,这口气就这样咽下去,实在有损脸面。紧接着,找一个台阶,这是当务之急。
 
中巴军事演习本来是有计划的,但今年我们是奥运、后来又地震,巴那边政府换届后,国内局势混乱,军队既要做适应文人政府整合,还要担负“平乱”任务,所以联合演习暂息。明年会不会有就要看形势了,巴军队年内外压力比较大,如果外压太大,中国适当给点支持,联合演习是个好办法。
 
巴基斯坦军队一直与美军有接触,之所以不敢把希望寄托在美军身上,因为美巴曾经还是“盟友”,关键时刻被美国卖了,历史的记忆对任何一个民族来说,都深刻而不容易忘记的。鸦片战争、抗日战争、抗美援朝等等,虽然离我们最近的也半个多世纪了,说起来都仿佛在昨天。对巴基斯坦而言,何尝不是如此,更何况危险还不断地敲打着他们,美国、印度天天把剑悬在他们头上,不管文人政府还是军人政府,都必须面对,而能帮助他们挡一挡的,唯中国莫是。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