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军炸中国大使馆真实内幕:为炸掉F-117残骸
www.wforum.com | 2008-12-26 23:41:0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环球纵横讯:

北京时间1999年5月8日,中国驻前南斯拉夫大使馆被炸,3人死亡,20余人受伤。图为使馆建筑的一面墙都被导弹掀掉。

美国炸中国大使馆并不是一时的冲动,这实际上有非常涉及到美国利益的根本原因,而不是因为中国在国际舆论上支持南斯拉夫、让美国“不痛快”如此简单的理由。

真实情况如下:

美国的F-117隐型战斗轰炸机被击落后,中国马上向南政府提出要求,是否能够把F-117的部分设备和残骸供中国研究,甚至出钱买也可以,在中国和南政府达成协议后,南政府把F-117的导航设备、带有隐型涂料的表皮残骸、发动机喷口耐高温部件在秘密状态下移交给了中国,就放在中国驻南斯拉夫大使馆的地下室供中国的军事专家研究。

然而中国的军事专家一开始并不知道,F-117的导航设备装有保密自毁装置,如果该机坠毁,自毁装置将自爆,炸毁导航系统中最重要的部件。但是,问题发生了:F-117坠毁后,自爆装置失灵。值得庆幸的是,美国人做事情也有后招,导航系统内部内嵌式电源仍在工作,并且不间断的发出定位信息,这使得美国人在很短时间内找到了F-117残骸的精准位置,虽然中国人发现后迅速断掉了电源,但可想见,美国人当时是大吃一惊,决定不惜一切代价阻止中国人了解到美国的核心机密。

虽然当时美国人有很多种办法(包括派海豹部队夺回等),最后美国人选择导弹袭击这样一种方式,估计是对中国在国际上支持南政府非常不满,同时可以彻底摧毁中国所得的F-117的残骸。这就解释了为什么有一枚激光制导炸弹要直接穿过几层楼打到大使馆地下室的原因,然而,美国人又一次失望,那枚炸弹居然没爆,中国人最终还是取回了F-117的部分部件,极大帮助了中国隐型飞机的研制。

在一次与某海军将领的私人聚会时,他说:“虽然我们有人牺牲了,但是我们隐型材料的研制进度一下提高了十年都不止,这种进步,是以血和国际上的屈辱换来的。

(0)
相关新闻
攻台新装备!中国推出油电混合版“山猫”意外暴露自家武器落后30年 中媒嗨称技术大
中国的“部分轨道”高超音速武器试验 谁怕空警-3000可能不再顶盘子 还能带一群无人机
伊拉克为何买枭龙3,不买歼10C中型战机?VT-4外贸坦克改名99AE?和99A有什么关系?
中国陆战之王,底盘竟能“适配”出12种战车鹰击-21E高超音速导弹现身航展,这也能卖?
为何中国武器比较畅销?仅仅是便宜好用?中国卖的比较好的外贸武器有哪些?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军工"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北京再传重磅消息:三大交易所停止披露数据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