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超猛利器:中国“死光A”重型激光武器系统即将面世?(图)
www.wforum.com | 2008-12-26 23:30:4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激光武器是一种利用沿一定方向发射的激光速攻击目标的定向武器系统。它具有快速,灵活,精确和抗干扰等优异性能,由其在光电对抗,防空和战略防御领域中更可发挥其独特的作用,作为武器,它分为战术激光武器和战略激光武器两种,它不仅是一种常规威慑力量,更是战时重要的还击与打击的新型武器装备。

鉴于我国在此领域研究的新进展和重大技术突破,-----一款代号为"死光A"的重型激光武器。该重型激光武器系统采用我国专为此研制成功的小型车载‘移动式核子发电机组'作为其能量动力。我国的"死光A"重型战略激光武器系统主要用于战时摧毁敌方的军用卫星及用于军事目的的敌"空间站"。二是用来摧毁敌方的地面固定发射井和机动核导弹及水下核潜艇。众所周知:激光一般都是沿直线发射的定向光速,不可能拐弯的,针对此一难题,我国的科研工作者早在20年前就已开始了此领域的预研工作,并用其研究成果成功制造出了现今国际上还是空白的,只有我国才有的激光卫星接力站或卫星反射站!该卫星接力站采用光线反射原理,将地面传来的高能量强激光接收并转瞬间射向已锁定了的敌方藏在海水下并快速机动的核潜艇。瞬间即可将敌核潜艇击穿气化。在研制过程中,我国科研工作者克服了因卫星接力及因天气因素造成的能量损失,成功的将其能量衰减控制在千分之一以下。试验结果证明:从发现锁定目标到摧毁击穿敌核潜艇,总计用了2,5 秒,持续照射5。2秒后,潜艇才"层裂"溶化至气化(层裂-----就是当水下敌潜艇表面受到强激光速照射瞬间,其原子被电解,形成等离体"云","云" 向外膨胀喷射形成应力波向深处传播,应力波的反射造成艇体大面积拉断,形成"层裂"性的破坏。其等离子体"云"进一步破坏艇体的结构和各种设备及电子电路元件,直至烧毁气化。这一过程时间极短。)一共才用了不到一分钟的时间!

"死光A"重型激光武器系统因其机动载体(10X10特种重型越野车)的限制,只安装了上述能力的十管高能量激光器,该车配备的核能发电机组能量准备时间为10管/2分钟,若按每次10管同时齐射算,一次就可击毁10艘敌潜艇。5分中即可击毁敌方20枚正在机动的战略导弹,其成绩还是很可观的!该武器系统一般数据:高能强激光管数:10。激光射速:每秒35万公理,高低射界:0---85度,水平射界:360度。可单管发射亦可10管同时发射。属车载液压升降结构。该激光武器的载车一般数据:国产WS2500BT特种越野车底盘。10X10全轮驱动全轮转向。平头驾驶室。车用发动机:BF12150FL风冷柴油机/880马力。轮胎规格为500X600-635的防弹轮胎。公路时速:100公理/小时。越野时速:85公理/小时。最大爬坡:%48。我国的这款"死光A"重型激光武器系统已基本定型并交付部队试用。"死光A"重型激光武器系统可打击地球上的任何固定或移动的敌对战略目标和战术目标。

 

(0)
相关新闻
攻台新装备!中国推出油电混合版“山猫”意外暴露自家武器落后30年 中媒嗨称技术大
中国的“部分轨道”高超音速武器试验 谁怕空警-3000可能不再顶盘子 还能带一群无人机
伊拉克为何买枭龙3,不买歼10C中型战机?VT-4外贸坦克改名99AE?和99A有什么关系?
中国陆战之王,底盘竟能“适配”出12种战车鹰击-21E高超音速导弹现身航展,这也能卖?
为何中国武器比较畅销?仅仅是便宜好用?中国卖的比较好的外贸武器有哪些?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军工"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