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又把印度耍了,俄罗斯要把宝石反舰导弹卖给了中国
www.wforum.com | 2008-12-26 23:11:2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印日前成功试射了一枚联合研发的布拉莫斯反舰导弹,印度对此欣喜不已。但是,俄罗斯同时又把宝石超音速反舰导弹卖给了中国。这使得印度有一种被愚弄的感觉。俄罗斯与印度联合研发基于"宝石"的布拉莫斯反舰导弹,却又把比布拉莫斯更先进的把"宝石"超音速反舰导弹卖给了中国。毛子把印度耍惨了。

空射型"宝石"超音速反舰导弹超过布拉莫斯

    新浪网和人民网2008年12月26日相继报道:俄罗斯向中国推出的是苏-35MKK和"宝石"反舰导弹组的超级组合,该性能也将超越印度空军装备的苏-30MKI和"布拉莫斯"反舰导弹。
    俄军工综合体消息人士透露,新研制的空射型"宝石"超音速反舰导弹可用于装备俄罗斯专门针对中国需要研制的苏-35MKK和苏-33MKK战斗机。也就是说,向中方推荐的苏-35MKK和"宝石"反舰导弹组合在性能上将会超越印度空军装备的苏-30MKI和"布拉莫斯"反舰导弹。

布拉莫斯反舰导弹的由来

上世纪90年代,印度大力推行"印度洋是印度人民的印度洋"的海上强军战略,极为重视海军的现代化建设,急需更新武器装备。在政府耗巨资购买英国二手航空母舰、俄罗斯K级潜艇、隐身护卫舰等新型舰艇外,还积极开发以新型反舰导弹为重点的各类导弹。印度国防部研究与发展局欣然受命。当时负责此项工作的即是后来在2002年7月当选为印度共和国第十二任总统的阿卜杜勒卡拉姆。1995年12月,印度与俄罗斯开始联合研制超音速反舰导弹。后来,因研制经费严重不足,未能完成预定的型号研制任务。1998年2月,印度国防部研究与发展局(DRDO)与俄罗斯导弹生产和设计商(NPO)联合体签订了联合研制"布拉莫斯"超音速巡航导弹的谅解备忘录。在印度联合组建布拉莫斯航空航天合资公司,决定在俄罗斯"白玛瑙/宝石"反舰导弹的基础上,共同研制开发设计代号为P-J10、名称为"布拉莫斯"的超音速巡航导弹。布拉莫斯航空航天合资公司总资产2.5亿美元,印度占50.5%。后来,该合资公司与俄罗斯国家武器出口总公司和导弹生产和设计商联合体,共同签订了联手向全球市场推销"布拉莫斯"超音速巡航导弹的计划书。从而,确定并开始实施此项工程。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